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襄阳工务段丹江口工区正确处理一件落石侵限事件

2017-09-19 17:15: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建军

9月2日下午13时许,湖北省十堰市丹江口地区普降大雨,其降雨量很快达到冒雨出巡警戒值,武汉铁路局襄阳工务段陈家湖车间丹江口线路工区工长张建伟按照有关规定迅速派出检查小组冒雨巡查。13时40分左右后雨势明显减弱,但淅淅沥沥的小雨依然下个不停,责任心极强的职工袁彬继续带领第一小组的两名劳务工向前仔细检查。14时03分当他们巡查至汉丹线K414km十800m处时发现在雨水的冲刷下从右侧山体上掉落数块危石至道床边坡和道心,侵入铁路限界,其中最大的一块落石体积达到0.7mx0.5mX0.6m,危及行车安全。而此时调3次列车已逐渐接近该落石地点,关键时刻袁彬果断抛下手中的铁锹快速奔向来车方向,将列车拦停在K414km十590米处,随后迅速通知车站封锁该区间,通知工区派出后续援助人员。应急工作完成后袁彬等3人与原本在调3次列车上添乘检查的老河口线路工区工长夏国房一起开始清理零散落石,反应迅速的后续援助人员张建伟、王杰、吕正林、张勇也很快驱车赶到了现场,大家齐心协力将落石清理出限界,14时27分清理完毕,经检查线路达到放行列车条件后工长张建伟通知车站开通线路,恢复正常行车。

襄阳工务段陈家湖线路车间所辖汉丹线老河口至丹江口段线路地处鄂西北山区,地理条件恶劣,水害隐患较多。近年来该车间狠抓防洪工作,严格落实防洪值班、雨量监控、雨季加强添乘、冒雨巡查等各项规章制度,先后及时发现并正确处理了10多起落石塌方、水浸道床、边坡溜坍等灾害,无一例酿成事故,有力的保障了安全生产。此次,袁彬、夏国房、张建伟、王杰、吕正林、张勇6人及时发现并正确处理落石事件再次避免了一起可能发生的事故,襄阳工务段对上述6名同志进行了全段通报表扬,并号召全段干部职工学习上述人员守土有责、守土尽责、爱岗敬业、忠于职守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