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双向对开” 义乌递上“金名片”

2017-09-13 14:14:2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忠华

今天(9月9日)10时10分,中欧班列(义乌—布拉格)缓缓驶出铁路义乌西货运站,一路向捷克首都布拉格驶去,标志着义乌至布拉格线路实现双向对开。这是继7月19日开行布拉格至义乌的中欧班列后,首趟从义乌开行的回程班列,也是从义乌出发的第9条国际班列线路。(源自《经济日报》)

随着我国“一带一路”战略的持续发展,中欧班列的开行,因其环保、经济、安全、快捷等优势,越来越受到国内外企业的认可。因此,也吸引了更多“一带一路”沿路国家的加入。义乌是全国小商品集散地,早已闻名全国,而捷克布拉格地处欧洲大陆的中心,有其交通上的重要地位。笔者关注到,今年7月19日由布拉格至义乌的首趟中欧班列开行,到9月9日,从义乌回程布拉格的班列发车,在两个月不到的时间里,实现中欧班列的“双向开行”,这个效率还是很高的。义乌至布拉格走完全程(单程),需16天左右。在这16天里,义乌的各类货品由此向哈萨克斯坦、俄罗斯、白俄罗斯、波兰等欧洲国家“辐射”,这也是义乌向世界递上的一张“金名片”。经济交流上的互通,是“一带一路”上的中欧班列持续增开的“驱动力”。目前,从义务开出的中欧班列已达到9条线路,实实在在地推动着“一带一路”大战略的稳步扎实地前行。从首列义乌至布拉格回程班列看,跑完全程要比海运缩短一半时间,并可规避海运途中自然因素的潜在风险。这也是中欧班列“双向开行”常态化中的重要一环。

笔者确信,在“一带一路”大战略的引领下,沿路各国都会从中受益。而“一带一路”深入人心,是世界人民的福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