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摩拳擦掌,只为双节旅客出行顺畅

2017-09-13 09:13: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明飞

记者从铁路部门获悉,近日,兰州铁路局中秋国庆黄金周运输方案正式出台。今年“十一”黄金周运输期限为9月28日至10月8日,共计11天。黄金周期间,兰州局将加开3对列车为旅客出行提供运力保障。(9月12日《中国甘肃网》)

今年的国庆节和中秋节巧遇,上班族迎来史无前例的八天假期。经过大半年的忙碌,人们收获满满的同时也积累了不少压力。为释放这股压力,过一个轻松愉快的假日,人们期待双节的到来。为了服务好旅客,铁路摩拳擦掌,全力以赴确保双节期间旅客出行顺畅。

首先,充分满足旅客乘车需求。暑假刚过,雏鸟赶赴父母所在地团聚的旅客大大减少,旅客出行的主要目的集中在旅行。针对这一变化,铁路部门加开部分热门旅游线路的旅游专列,如申请开行兰州西至西安北高峰线D4061/2、D4063/4次2对。对周边旅游热点城市,安排动车组列车重联,加大客运输出。对于北上广深等热门城市,除加开动车组列车、动车组重联外,对普速列车安排加挂车体。对于有可能出现的突发情况,成立应急小组,加强跟踪分析,确保旅客有车可乘。

其次,充分满足旅客购票进站需求。除增开售票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传统措施外,在售票区域安排专人对旅客购票、中转换乘进行引导服务。采取分区分时进站,利用分流的形式,最大化的安排好旅客进站。利用广播、告示牌等形式,做好宣传和提醒,避免旅客漏乘或者错乘情况的出现。在一些车站推行刷身份证进站的同时,北京、上海、广州等城市对重点城市开通刷脸进站服务,利用现代化的手段,减少旅客出行麻烦。

再次,充分做好旅客候车服务。在火车站候车厅,铁路部门开辟一些类似爱心通道、母婴哺育区、军人候车室等特殊场所,为特殊旅客提供好服务。组建“青年志愿队”,24小时在车站奔波走动,为有需要的旅客做好服务和引导。对于旅客候车的安全问题,铁路部门尤为重视。在安排好警力和安保人员之外,与公安部门合作,对火车站附近的安全隐患进行排查,争取没有任何一位旅客在火车站附近被骗或者被伤害的事情发生。

最后,充分发挥区域优势。为了吸引旅客的前来,一些车站在火车站外、候车室内、列车上提供特色服务,做好宣传。如兰州局为旅客表演思路花语舞蹈,为旅客提供睡眠体验、酷博游戏、品茗休闲等一系列多元化服务,开设“列车嘉年华”观影区,将红色电影搬上列车。敦煌火车站就可以看到敦煌壁画,给人视觉冲击。

“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为了生活大家操劳了大半年,在双节来临之际,大家可以彻底好好的放松自己。看看潮起潮落,赏赏大漠孤烟,体验霓虹灯辉,醉心诗画田园。生活不缺少美,只缺少发现美的眼睛。双节来临,乘坐火车出发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