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份盒饭同“登车”,铁路优质服务奏凯歌

2017-09-13 08:57: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洁洁

日前,马云创办的阿里巴巴在杭州举办成立18周年年会,4万名员工需要乘坐32班次高铁,100多趟航班,1700车次的大巴,从世界各地汇聚杭州,其中上海铁路局承担的高铁有G35、G43、G1302、G1403、G20、G36、G34车次,其中5趟是整列包车。针对每趟列车上1000多名乘客的就餐问题,铁路方面制定了详细的一车一供应方案,确保顺利送餐。(凤凰网  9月12日)

铁路部门近年来最值得称道的,莫过一系列的服务创新:如人脸识别技术、“高铁外卖”点餐、“铁道宝”智能支付服务乃至“复兴号”高铁的上线运行等等,铁路的每一项服务创新无不是对“服务是铁路的本质属性”的诠释。铁路上下也围绕“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承诺,开始频频改进工作,履行服务承诺。在此次高铁整列包车配餐问题中,铁路部门迎难而上、再出新招,制定了详细的“一车一供应”方案,采取高铁上加热与地面加热相结合的方法,即在距离就餐时间点最接近的车站建立加热点,紧急调来充足的微波炉、送饭车,扩容改造加热点电源线路,对热餐、配送和服务人员进行岗前培训,“步步为营”,确保顺利送餐。

服务好不好,细节是关键。据记者了解,平时一趟高铁列车上最多有6台微波炉,一份冷链盒饭加热需要2-3分钟时间,即便6台微波炉连轴转,加热上千份冷链盒饭至少需要300多分钟,而从北京南到杭州东的高铁运行时间只有5-6个小时,如果按照普通高铁供餐操作,势必不能保证整列包车旅客的餐饮供应。考虑到时间紧、任务重,为确保上千份热腾腾的盒饭顺利送上车,铁路部门“精打细算”,在高铁到站前,20多名送餐、服务人员就一字排开,站在即将到达的高铁车厢门口,当列车停稳后,以最快的速度,将上千份刚热好的快餐送上列车,然后服务员再将一份份快餐送到每位员工手中。不到十分钟,刚送上车的热腾腾盒饭就分发到阿里巴巴员工手里。整个送餐过程紧锣密鼓、有理有序,看似一个个小小的环节,却是铁路部门以人为本理念的进一步提升,通过这些服务细节不难看出铁路对优质服务的追求。功夫不负有心人,对于上铁的服务,整列包车员工给予了充分肯定。在列车上,阿里巴巴员工还与列车工作人员搞起了大合唱,欢快的歌声飘荡在整个列车上。

山不言,人言其高;海不言,人言其深。这次,千份盒饭能够成功的同时“登车”,这背后是铁路部门不断创新服务内容、服务形式、服务举措,追求服务上的完美、服务上的卓越的决心。铁路也在不断刷高的服务质量中树立了良好的企业形象,为和谐社会增添了和谐的音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