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叠军被的启示

2017-09-13 08:5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被子叠成豆腐块,方方正正,棱角分明,曾经的印象只是军营里的风景,如今在培训班里成了我每天必须面对的一项任务。

的确,叠好被子不是一项容易完成的任务。第一天早上一连三遍也没做好,最后终于在一个“老班长”帮助之下完成了。在他的一招一式中,我深切地感受到做工作又何尝不是在叠军被。

一是必须打好基础!要想把一床被子叠方正,首先要把它铺平,拍实,才能进入下一个环节。就好比支部工作必须要打牢坚实的群众基础,进而夯实基础工作。二是必须把握尺度。一床被子折多穿,折几段,都有着明确的规定,就好比工作中的原则和尺度,不能有所偏颇,否则就有失规范和标准,自然就无法做好了。三是必须注重细节。军人叠被子讲究“三分叠七分整”,强调的是细节,要凸显14条横平竖直的线条,这些都是要在细节上下功夫的。细节决定成败的理念同样适应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四是必须要有耐心。我在叠被子时忙得满头大汗,主要原因是缺乏充分的耐心,越急越乱,做不好事情。工作中亦是如此,如果没有平和的心态,就不能把工作做到位,不能走进职工的心坎。(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