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传承“五大”精神 建设武汉电化

2017-09-12 08: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岳

1927年蒋介石发动四一二反革命政变,大肆屠杀共产党人和革命群众,大革命遭到了局部的严重失败。此后,全国形成了三个政权,即原来的北洋军阀政府,上海、南京的蒋介石反革命政权和武汉国民政府。面对错综复杂的矛盾和尖锐激烈的斗争,需要中国共产党对形势有清醒的认识并采取果断行动,才能挽救革命。党的五大就是在这种非常状态下召开的。大会的主要任务是接受共产国际执委会第七次扩大会议关于中国问题的决议案,纠正陈独秀的机会主义错误,并决定党的重大方针政策。

以史为鉴,可知兴衰;以人为鉴,可明得失。在这段历史中,中华民族的深重苦难让人震撼;中华名族前仆后继的大无畏精神让人震撼;也正是由此体现出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进行的波澜壮阔的革命,以及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所取得的巨大成就。在全面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感召下,我们要时不我待,立足本职,贡献力量,唱响“执信致远、畅行九州”的武铁精神,全面推动武汉电化建设。(周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