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十一黄金周,铁路展运力

2017-09-07 10:15: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钟运碧

随着暑运的结束,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十一黄金周与中秋节重合,相必在此期间会有很多的人出行。铁路客运在我国客运交通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而且随着我国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我国铁路网完善度已经有了很大的提升,铁路客运的运力也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国铁路客运定然会大展运力,便利我国人民的出行。如今十一黄金周的车票已经开售,今年十一黄金周期间的铁路客运将会提供更多的车票,对我国人民的出行有重要意义。

相对于其它的客运方式而言,铁路客运有很多的优势。铁路客运列车的运量很大,而且较其它的陆运方式而言运行速度也很快,同时铁路客运的安全性极高,很少受自然环境的影响,能够全天候运行。相对于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极快,车内环境也更加舒适,能够很好的满足旅客的需求。同时,铁路客运列车消耗的是电能,不会产生废气,间接起到了保护环境的作用。而且铁路客运列车的票价定位合理,性价比很高,在人们心中有着重要的地位。

随着我国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尤其是高铁动车组的快速发展,乘坐动车出行成为了很多旅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出行的首眩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能够达到每小时350公里,相同距离内较普通铁路客运列车相比能够节约一半以上的时间,受到了广大旅客的欢迎。人民生活质量的提升,使得人们对生活中的时间更加重视,过去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已经不能完全满足人民的需求,高铁动车组才能更好的满足人们的需要。在十一黄金周中,旅客需要的就是能够轻松快速的回到家与亲人团聚,而运输速度最快的飞机票价昂贵,并没有高铁动车组的性价比高,因此会有很多旅客在十一黄金周期间首选高铁动车组出行。

铁路客运运力的提升,是我国铁路客运快速发展的表现,也是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的表现。我国做为一个大国,人口数量大,出行频率高,客运交通是十分重要的一部分,急需解决。对于这个问题而言,铁路客运是一个很好的答案,铁路客运不仅在当前能够很好的服务旅客,还能够在未来更好的服务旅客。铁路客运的发展涉及到很多的方面,一条铁路线的建设往往需要数年的时间已经大量的资金,而且我国地域广阔,不同地区的地势不同,对铁路线的建设带来很多的阻碍。铁路客运的发展离不开先进的技术、雄厚的资金等,如今我国铁路客运的快速发展,与我国综合国力的提升有着紧密的联系。

十一黄金周即将到来,相信铁路部门会制定出完美的计划,做好充足的准备,让铁路客运大展运力,旅客出行更加便利。(钟运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