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现观铁路势、梦想中国人

2017-08-31 09:31: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佳维

近日,商业航天高峰论坛在武汉举行,笔者在网上论坛会上看到这样一个标题,我国首次公布了即将开始研制的“高速飞行列车”映入我的眼帘,我国现阶段时速是350公里一小时,如果这项成果研制成功的话,速度比目前高铁运行的最高时速还要高十倍,因为他的最高速度竟然达到4000公里/小时,如果乘坐这样的交通工具,北京到上海只要20分钟,北京到天津只要短短的3分钟。

3分钟,也许就仅仅坐上车,拿出手机看个时间都到站了吧。

据报道,高速飞行列车是利用低真空环境和超声速外形减小空气阻力,通过磁悬浮减小摩擦阻力,实现超声速运行的运输系统。航天科工集团三院高速飞行列车项目技术负责人毛凯说:我们是全球首个提出超声速这样的目标,我们现在选择的都是比较有前景的技术方向,后续要进行关键技术攻关,来解决这些问题。

笔者感叹,现在中国已经是名副其实的高铁之国,现阶段,高铁出行已经不是奢侈消费,以前因路途遥远而破灭的旅行梦想,也因为现高铁的出现变为有计可施。如果这项研究成功了,如果以4000公里/小时建设的“一带一路”那会有多大的成绩,那肯定是中国面对世界的新名片,而对于百姓而言,世界之大,近于脚下

(王佳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