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效应助力云南旅游发展

2017-08-31 09:2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云桂铁路开通后,大大缩短了昆明、广西与云南东南部的时空距离,形成了多个半小时、1小时、3小时经济圈和旅游圈,云桂铁路“风景线”带热景区旅游的高铁效应不断显现。(人民铁道报8月29日)

近年来,《爸爸去哪儿》《三生三世十里桃花》等节目和电视剧让云南普者黑成为“网红”旅游地,云桂铁路开通后,乘坐动车到普者黑一探神秘“青丘”真容的游客络绎不绝。

那么笔者想告诉大家,十一的旅游计划就有了,去云南旅游沿途不仅可以欣赏风景,还有丘北县举办的花脸节、文博会等具有地方特色的民俗活动。我们可以把网上那些旅游攻略统统抛到脑后,带上心爱的人儿坐上动车,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讲到这里,一定会有读者想问,云桂铁路究竟是什么铁路呢?云桂铁路又称南昆铁路客运专线,是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中“八纵八横”的快速客运通道之一,是联通西南与华南的重要铁路通道,也是西南地区出海的“黄金走廊”,全长710公里,其中云南境内434公里,设计行车速度250公里/小时。昆明至南宁4小时左右、昆明至广州7小时左右可到达。朋友们,到昆明仅仅就4个小时,其中经过的文山州就有全国闻名的三七之乡,还有红河州弥勒市、玉溪市都是旅游胜地,笔者就不多说,大家自寻探索吧

笔者最后还想提醒大家,出游旅行,安全第一哟。(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