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最美爱情专列让市场笑对铁路

2017-08-30 11:23: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建科

8月26日至28日,“第十届东方爱情节”在重庆市江津区四面山景区开幕,来自京、沪两地的300对游客,搭乘从北京、上海开往重庆的两列“爱情专列”,前来体验江津传统七夕文化,并在四面山开展了一场独特的“寻爱之旅”。(8月29日新华网)

鹊桥相会在七夕,中国几千年的经典爱情神话故事依旧上演着火热,只不过样式也在潜移默化中悄然改变,乘坐爱情专列出游去追寻最美爱情故事则是今年七夕最为靓丽的一道美景,市场无限大,尤其是爱情是场潜力更无穷,铁路部门此番开行的爱情专列是对中国传统文化最好的传承,更是一次创新之旅。

商机无限的市场对于商家来说还是欲说还休,谁能驾驭市场,最终也会赢得商机,相对于一贯墨守成规的铁路部门来说,在改革的大背景下,跳出固有的思维模式,放下曾经的身价,勇于参与市场竞争,不得不说这是改革最为实在的收获。

凭借着自身庞大的实力,以及对经济发展的引领,曾经太多的不可思议如今都在逐步实现中。爱情专列在带给七夕意外惊喜的同时,也给传统的运输模式蒙上一层浪漫的富有人文气息的情感面纱,本趟“爱情专列”八节列车分别以四面山号、富硒号、中国硒乡号等命名,主要以江津文化特色和浪漫爱情为主基调,搭配了“七夕之爱 浪漫江津”主题窗花、粉色丝带、心形卡片等装饰。旅途期间,顶尖的意大利乐队演奏、诙谐幽默的小丑表演、惊险刺激的魔术表演,以及“悄悄写下我的爱”“夫妻情侣默契大考验”……一系列精心筹划的节目,让来自京、沪两地夫妻和情侣们,在感受真爱故事的同时,也增添了默契与信任。

细节彰显真诚,同样细节也决定成败,爱情专列装扮的如此富有情感气息,不得不佩服市场这位无形的大师让传统铁路走出了一条有自己特色的开拓进取之路。从历年的黄金周私家车专列,到今年的七夕爱情专列,铁路部门一直倾力打造人情味十足的创新之路,也让原本萎缩的市场逐渐扩大,获得的不仅是客观的经济利润,更是赚足了人气,可以这么说最美爱情专列的开行让市场最终也笑对铁路。

继承和发展是相辅相成的一体,传统文化在受到现代思维冲击的同时,也给这个社会新出了一道思考题,面对不断进步的社会和思维跳跃式的发展,如何温故而知新,爱情专列用超现代的豪华带着纯真爱情走近古朴,走近传统,这就是创新,也是成功的开拓,更是今后发展过程中不可或缺的借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