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助力,温馨求学路

2017-08-30 11:14:4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建刚

暑假将要结束,据悉,成都铁路局针对本周将迎来开学返校学生出行高峰的客流特点,发挥区域内的两条渝万高铁、成绵乐客专的通道作用,从8月22日起至28日加开、重联动车组97趟次。为学生旅客提供出行服务。

临近9月,又到高校新生报到和学生返校的密集期,从火车站站台上拎着大小行李的学生、家长,到车厢内一家子一家子的显著送学队伍标志……每年的这个时候,家长护送学生入学的队伍都回成为高校所在城市的一道抢眼风景。

不可否认,送孩子去高校报道,是每个家长都回避不了的事情。读书12年,多数孩子都没出过远门,缺乏应有的出行常识,家长们担心孩子的人身、财物安全,担心孩子孱弱的双肩不堪沉重的行囊,学生可能拗不过家长执意的要求,又想趁此给父母一个旅游的机会……如此种种,多数家长会陪同孩子上学,以致学生客流更显高峰。

出于国情和百姓出行习惯,火车一直都是大多数学生报到乘坐交通工具的首选,在每年的开学季里,铁路上的学生流也就成为了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如何让激增的学生流走的了,走得好呢?此前,铁路部门也做了不少工作,可是,苦于运力和线路有限,还是满足不了大家对乘坐环境和车次的要求,也出现了一票难求和超员乘车的现象,给送学家长和学子的快乐心情大打了折扣。

但是,近年来,这样的现象大为改观。一来,是随着大批新线路的建成运营,铁路的营运里程大大增加,车次和目的地随之增多,学生省去了倒车和等车之苦。二来,就是高铁列车带来的新鲜感受,突破两万公里的高铁线路,让慢慢的求学路变得一顿饭功夫便可到达。特别是,个别线路上已经投入运行的“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更让学生和家长充满新鲜感。还有,高铁车站和车厢内的爱心志愿者、出行导航解释等等诸多贴心服务,为异地来的学生和家长提供周到的服务,让本来就欣喜的送学之路更添温馨。

求学报道的第一次旅行,对于每个学生就是都是一次难忘的回忆。相信,有着铁路方面的周到服务,加上广大学生和家长的密切配合,广大学子和家长一定会有一趟最美的开学之旅。(王建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