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复兴!复兴!

2017-08-29 16: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舒恒

据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由此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中国青年报8月21日)

今年7月,“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可行性研究和运营安全评估,组织专家进行了评审咨询。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笔者听到此消息,可以说是心潮澎湃,甚至立马就想体验。复兴号是可以说是中国版的速度与激情,而且人人都可以体验。铁路部门为了全面提升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设计、软件开发、制造技术水平,打造适合中国国情、路情的高速动车组设计制造平台,实现中国高速铁路动车组自主化、标准化和系列化,促进动车组由中国制造到中国创造的跨越,自2012年以来,在中国铁路总公司主导下,中国铁道科学研究院技术牵头,集合中车集团及相关企业的力量,开展中国标准动车组设计研制工作。

也许你没看懂中国标准动车组和复兴号什么关系,笔者在这里就需要位大家解释:复兴号动车组列车是中国标准动车组的中文命名,由中国铁路总公司牵头组织研制、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动车组列车。讲到这里可能还有读者不明白,复兴号,复兴在哪里?笔者认识浅薄,只能从一个普通老百姓的眼光来看,以前的和谐号车速因为铁路调图等原因,时速未到达350KM/小时,那么复兴号的到来,代表是一个时代的到来,中国标准动车组时代的到来,我们之间的距离将进一步缩短,而且价格没有大的提价,很快属于中国动车,中国铁路的标志将打响全世界。

这次复兴号的创造,十分完善。拥有以下4个优点:一、安全保障技术更先进。“复兴号”中国标准动车组设有智能化感知系统,并建有强大的安全监测系统。二、乘坐体验更良好,不但能充电而且有WiFi。三、感知系统更智能化,出现异常自动限速或停车。四、车体低阻力流线型、平顺化设计,不仅能耗大大降低,车内噪声也明显下降。

朋友们,当你看到这则消息的时候,还在等什么,一次物美价廉的速度与激情正在等待你!(王舒恒)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