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台风“组团”肆虐 “同仇”方能敌忾

2017-08-29 14:19: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京辉

受台风“帕卡”影响,明日珠三角部分铁路列车停运,台风期间将会对受影响的其他线路采取限速运行措施,部分线路列车可能会因此造成不同程度晚点。了解列车运行具体信息,请广大旅客及时关注车站公告,也可登陆广州铁路官方微薄微信或拨打12306客服电话查询。(8月27日 金羊网)

随着秋季的到来,闷热的夏季已进入尾声,期盼已久的凉爽在台风“天鸽”“帕卡”的交接下也有了一丝。然而,这份畅意的代价未免有些沉重,诸如高铁、民航的限速停运,部分地区百姓遭遇生命和财产的损失等。在社会保障日益健全,民众理性越发提升的当下,大自然“坏脾气”考验的不再是个人,而是社会整体。面对灾害的影响,我们应该“同仇”敌忾。

在认知上“同仇”。常言道:“天有不测风云。”大自然的脾性尽管人类已经掌握几分,但仍由许多未知是不可估计的,譬如山体滑坡、泥石流等,暂时还未有很好的检测手法,无法完全规避。对于这些不以人的意志为转移的“不可抗力”,我们在认知上必须先“同仇”,辩证看待自然因素给出行、生活所造成的不便,做好提前、有效的规避,决不能以此怨天尤人,将牢骚、脾性撒在他人的身上,尤其对于运输保障、安全保障人员提供帮助、服务,要学会保持镇定,多一些耐心与支持,消除以往的思想偏差和“无知”,积极携手应对。

在行动上“同仇”。面对“天鸽”“帕卡”双台风给珠三角造成严重损伤,铁路、民航的交通部门均及时启动应急预案,除了限速、停开部分高铁车次与航班之外,在服务上也较以往更加精益。例如,铁路部门对已购买停运车次的列车旅客,可不晚于票面乘车日期起30日内(含当日)持车票到车站窗口办理退票手续,未取票的旅客在网站直接办理。与此同时,相关车站、机场的微信、微薄平台24小时不间断的播报正晚点及相关资讯。“风雨无情人有情”,面对越发精益的服务,旅客们更应宽心相待,合理安排日常行程,做好30天内的全额退票工作,避免与台风天再“撞车”。

“阳光总在风雨后”。相信,眼下的不畅、不便只是暂时的,应对这嘲风雨战”,我们要沉着应对,互相理解,与前线的保障服务部门“同仇”,战胜“帕卡”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