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抗震救灾,铁路有担当

2017-08-24 08:52: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康杰

人民网8月12日报道:据四川省阿坝州抗震救灾指挥部透露,九寨沟7级地震共造成24人死亡、493人受伤,其中重伤45人,失联3人。

天灾地震无情,人间铁路有情。紧急关头,铁路部门迅速启动灾难应急预案,发挥铁路运输优势,争分夺秒现场抢险,做好旅客改签、退票服务,同时做好灾后客货运输恢复安排工作,各方力量,千里赴援,高效有序。

启动应急预案,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地震发生之后,震源附件三个路局,成都铁路局启动紧急预案,迅速启动路局,站段两级联防机制,分别对行车设备进行检查,相关站段陆续扣停在途列车,车务、工务和电务等部门工作人员对线路、桥梁、信号设备进行全面排查,着重对线路两侧容易塌方落石地段、隧道及山体动态的监控。西安局和兰州局也分别对管内宝成线、陇海线、兰渝线和宝兰高铁等重点区段进行拉网式排查,全力确保运输安全畅通。

发挥运输优势,火速支援抢险工作。成都铁路局开辟抗震救灾物资绿色通道,全力盯控救灾物资运输,对食粮,汽油等救灾物资优先配送,优先装车、优先挂运和优先卸车,在确保安全前提下,加速放行。首批抗震救灾物资乘“抢”字头95001次货车抵达目的地,压缩了近4小时。争分夺秒抢运救灾物资。

发扬铁路精神,完善灾后运输安排。铁路部门为应对多趟列车晚点或者取消的情况,通过12306网站、微博、微信公众号等渠道及时发布列车最新运行动态,增开退票、改签窗口协助好旅客办理手续,在候车厅、售票厅等地增派人手组织维护好疏导工作,与旅客朋友们共度难关。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铁路部门第一时间用实际行动作出担当,“蜀道难,难于上青天”,但一趟趟“抢”字头救灾列车从未退却和迟到,诠释了铁路为抗震救灾,坚如钢铁的精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