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属于中国高铁的骄傲

2017-08-23 09:59: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8月20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宣布,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届时,7对“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8月21日人民网)

听到这个消息,是不是觉得特别振奋人心?下意识点开消息评论区,铺垫盖地的点赞声让笔者那颗作为中国人的爱国心瞬间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满足。

“复兴号”的诞生,无疑是中国高铁史上又一个里程碑。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具有速度更快、寿命更长、空间更大、能耗更低、安全性更强等优势,同时车厢内实现WiFi网络全覆盖,舒适度更高。但是,小伙伴们注意了,与这些我们看的见的相比,让世人咂舌的“时速350公里”的背后,更是一个血统纯正的“Made in china”。有消息称,复兴号”更为根本的变化是技术的突破,在涉及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84%,而软件则全部自主开发。很牛有木有?

是不是你会和笔者一样,很担心这飞起来的速度?其实,不用害怕。虽然,两个月前“复兴号”动车组在京沪高铁开展了时速350公里实车、实重和实速检验检测,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复兴号”动车组可以安全运营。但是,8月21日起,19.5对“复兴号”动车组已经开始在京津城际上线运行,而这时候的速度是延用300公里的时速。用网友的话说,这就像是“复兴号”在熟悉“赛道”,为9月21日新图调整的加速开跑做准备。

中国高铁,用技术和实力走在了世界前列,用贴心和细心呵护着每一名乘客。当然,作为普通老百姓的我们,也越来越为生活在这样一个国家感到自豪,为有这样一个中国速度而感到骄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