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慢火车”的独特魅力

2017-08-23 08:37: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孔德志

作为大众化的交通工具之一,铁路以其快捷、方便、经济的特点,一直是百姓出行的首眩回顾铁路发展历程,从普通的绿皮车,到K字头的空调车,再到T字头的特快列车,到现如今D字头的动车、高铁。速度越来越快,服务也越来越贴心。

但近日,郑州局管内新乡至洛阳的一列普通列车成为了“热搜”。原来这趟穿行在乡间的列车,以其“速度慢、停站多、票价低”的诸多特点,在这个“快”主导一切的时代,却散发出了“慢”的独特魅力。

“慢火车”承载着百姓致富的新希望。在一些偏远地区,受地理条件等因素限制,出行不便,“慢火车”的出现,给当地百姓带来了致富的希望。同时,“慢火车”也把一些原生态的地理环境展现在了大众眼前,可谓是既开发了绿水青山,又拉来了“金山银山”。

  有道是:火车一响黄金万两。铁路修到哪里,就会带动当地经济。“慢火车”彰显着铁路部门的责任与担当。为了让百姓出行更便捷、生活更富足,铁路部门坚持开行“慢火车”,为人民群众谋福利,真正地实现了给百姓带来方便路、幸福路、富裕路。(孔德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