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无惧炎热 却为设备送去清凉问候

2017-08-22 15:5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谌钊

夏日炎炎,大家都希望能够待在凉快的环境之中休息。为全面消除信息设备安全隐患,保证设备安全,为旅客运输、货物运输提供安全可靠的信息化保障,他们衣服汗湿了却不曾察觉,只为给设备送去“清凉”。

城车务段地处大别山南麓,京九线中段,下辖33个车站1个线路所。管辖信息设备类型多、分布广,其中客运站13个,货运站14个。针对点多线广,麻城车务段于7月26日和8月3日分两批组织车站兼职微机维护员培训班,并制定完善相关应急处置预案,进行模拟处置演练,全面提高信息相关人员对设备故障时的应急处置能力确保一旦出现问题,在第一时间进行处理。面对持续高温天气,该段采取远程监控和现场巡视相结合的信息设备巡查制度,安排专人负责信息设备日常巡查工作,增加设备巡检频率,每天定时对机房空调、UPS电源、服务器、网络设备、生产电脑等进行检查,严格落实信息设备巡查日志,发现设备故障能够及时处理。

7月20日,在麻城北站,正在处理故障的工程师李瑾成整个人像从水里捞出来的一样,从头到脚都是汗水,他说道:“天气太热,在现场就是不干活,站一会身都得湿透,也不能因为天热就减少处理故障的力度。”8月初,室外温度持续在35℃以上,该段结合当前的中心机房改造施工、中间站网络改造施工等重点工作,信息技术科人员积极制订施工计划,逐站推进施工进度,让信息设备“清凉”一夏。8月4日,在太阳炙热的烘烤下,该段信息技术人员在周铁岗车站挥汗施工,他们上房顶,钻窗户,布网络线路,安装网络设备,施工标准丝毫不放松。

为了行车安全顺利,他们都认为天气热也很值得,宁愿热到自己也不能热到设备。这种为人民服务的精神贯彻他们的心中,支持着他们穿着汗湿的衣服却仍在默默的为设备送去清凉的“问候”。                      (谌钊)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