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来了

2017-08-22 09:00: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秀杰

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全国铁路将于9月21日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在部分线路增开客货列车。届时,“复兴号”动车组将在京沪高铁率先实现350公里时速运营,我国成为世界上高铁商业运营速度最高的国家。(新华社北京8月20日电)

时隔六年,“复兴号”的崛起使中国高铁重新开启“350时代”,也带着特殊的含义来了。

她抱着严谨的态度来了。在“复兴号”的研制过程中,大量采用了中国国家标准、铁道行业标准,及专门为新型标准化动车组制定的一批技术标准,在涉及的254项重要标准中,中国标准占了84%。虽然高铁的好坏还不能用时速衡量,但时速肯定是最重要的一个指标。7月份,通过全面系统的科学论证和综合评估,表明京沪高铁满足按设计速度350公里/小时运营要求。“中国标准”跑出“中国速度”,“中国速度”彰显“中国自信”,于中国乃至世界,“复兴号”都掀开了铁路新的发展篇章。

她迈着稳健的步伐来了。积力之所举,即无不胜也;众智之所为,即无不成也。这是中国铁路在世界舞台最真实的写照。与“和谐号”相比,“复兴号”更长的使用寿命、可变的柔和灯光,更加宽敞的车厢环境、配有的高速WIFI等一系列人性化的细节改变,让乘车成为一种享受。今天,京沪高铁“复兴号”按时速350公里运营,更世界充分展示了我国高铁的先进性和安全运营能力,彰显中国自信。

她扛着复兴的大旗来了。中国高铁将成为世界高铁的标杆和“名片”。时速350的运营将进一步缩短京沪间旅行时间,提高旅客的出行质量,拉近沿线各城市间的距离,使同城效应最大化,助推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高铁路线路、车辆运用效率。同时,随着国内“四纵四横”路网的铺就,八纵八横也拍打着欢快的翅膀婉约走来。速度最快、里程最长的中国高铁在一路领跑中不断提速升级,“复兴号”开启“加速度”,“八纵八横”不断织密,里程与速度相得益彰,辐射出更多出行幸福。

“时速350”是中国高铁复速的开始,“复兴号”将继续领跑“中国速度”, 也必将为我们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持续注入动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