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江中游即将通车属双赢之举

2017-08-17 12:40: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门银方

记者从南昌铁路局获悉,8月15日起,武九客专瑞九段开始试运行,标志着武九客专全线开通运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8月16日 央广网)

当2012年湘鄂赣三省第一次正式以“中三角”的名义出现在大家面前的时候,都以为这个经济体会像珠三角一般大放异彩,然而5年过去了,“中三角”的名头依旧还局限在当时。其发展的速度相对于其他经济体而言显得有些缓慢,究其原因,交通是制约其发展的一个重要因素。

不断开拓新路,加大经济流速。湘鄂赣三省一直以来都是相互支撑的,无论是从人才、商品还是教育各方面,都互为支柱。正是如此,这三个省才被绑定在了一起。从地图我们可以看到,三省之间看似距离很近,实际上却没有几条真正的交通运输线路。如果有一条铁路能够贯穿三省,那么辐射力范围将大幅增加,拉动区域经济大。

从南昌铁路局据悉,8月15日起,武九客专瑞九段开始试运行,标志着武九客专全线开通运营进入最后冲刺阶段。这条铁路通车后,将大幅拉近赣鄂两省的时空距离,串联起环鄱阳湖城市群和武汉城市圈,对促进长江中游城市群经济发展、优化区域产业布局、增强沿线城市的辐射力,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九江、南昌将进一步拉近与武汉城市间的时空距离,南昌至北京的铁路旅行时间也得到压缩。

                                                                                                                                                                                                                                                                                                                                                                在这两年的新闻中,三省之间有着许多的交通连接方式,然而经过时间的论证后发现,真正能够让三省之间形成密切合作关系,有利于经济大发展的必然是铁路,而且是具备现代化技术的城际铁路。

据悉,武九客专瑞九段开线设有武汉站、花山南站、左岭站、葛店南站、华容南站、鄂州站、鄂州东站、花湖站、黄石北站、大冶北站、白沙铺站、阳新站、枫林站、瑞昌西站、庐山站和九江站等16个客运车站,涵盖了三省的重要城市。这些城市都曾经各自为战,甚至还会有区域间的贸易壁垒。当这条大动脉被打通之后,不仅可以消除区域间的贸易壁垒,而且针对各省大城市实力过分集中,中小城市发展滞后的关键之处。  

其实除了“中三角”之外,不少城市的发展都遇到了瓶颈,想要在未来的经济环境中持续发展,必须城市与城市之间抱团取暖,最终实现多赢的局面。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