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拓展学习,创造精品” 既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董事长陈友建莅临佛山地铁项目部巡察之后有感

2017-08-17 12:23: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宗明

(李宗明)二零一七年八月十六日,中铁十九局轨道公司董事长陈友建莅临巡察广东佛山地铁三号线3206-1项目部。作为一名新到岗位的大学毕业生来说,董事长的到来让自己既有一份激动也有一份忐忑。短短二十几分钟的谈话,让自己对工作对学习有了新的感悟。

第一,要积极去学,更要懂得如何有计划的去学。古人云”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面对书本知识或许我们很有信心。十多年的应试教育让自己对考试得心应手。但是当我面对董事长的考察和询问时,仅仅只是介绍这半个月来工程的进度及概况,才发现原来自己的表达是多么的捉襟见肘。原因很简单,因为我只知道把自己每天所看到的所经历的叙述一遍。想象一下,如果三年之后工程结束,当有人问及我这三年所从事的工作,而我只是把每天的概况穿插在一起说出来,是一件多么可悲的事情。我想成为一名优秀的工程师,我相信每一位饱含满腔热血的年轻人都有这样的目标和决心。这是我人生中第一份事业,引以为豪可以大声说出的事业。我应该用最专业的术语,有计划的有章程的表达出来。所以从现在开始不光要学习,更要有计划的去安排。定下目标,做出总结,了解流程,了解每一个流程的细节。心中有蓝图才不会迷惘,才不会浑浑噩噩的度日。我希望每一天都有方向。

第二,要精益求精,争取做出精品。董事长临走的时候对目前为止的工程做出评分,六十分。他说,从表面看场地很干净,该有的一应俱全,但是除了干净却说不出目前的场地有任何精品的体现。做人可以平凡而简单,但是做工程我们要学做精品。因为这是国家设施,这是便民工具,这是我们十九局轨道公司的企业形象。也许对每一个人来说这只是一份工作,但是不要忘记这份工作的背后还有广大市民的评语,我们中铁十九局铁建人谁能不希望交出一分满分的答卷呢!完成工程不是目的,做出精品才是追求!

最后引用我们项目经理王德林同志经常教导我们的一句话,最重要的是踏踏实实的干,办出实事,用实际行动说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