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震中”显担当,铁路众志成城为民服务

2017-08-15 09:16:1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这是我们生平第一次经历那么可怕的地震,但此刻我们的内心非常有安全感。”8月11日,4名地震转移撤离的伤害游客在绵阳车站的热情服务下,顺利地登山两个前往双流机场站的绵成乐城际动车。(中国网)

5月12日汶川8级地震,雅安7.0级地震,如今的九寨沟7.0级地震。每当地震强度达到一定级别,灾难的发生就不可避免。历史中,地震给人们带来的是灾难,是打击,此次九寨沟7.0地震,再次证明了自然灾害下,人们的渺小,而从地震中存活下来的人的话中,笔者也深深感受到地震带给人们那种挥之不去的心理阴影,是在灾难中死里逃生的感慨。

九寨沟,国家5A级旅游景区,此次地震,正是发生在旅游旺季期,地震带给人们的是惊吓和灾难,笔者从电视上也看到,救援现场仍有余震,山体滑坡,危险仍在存在着,大自然的灾害面前,人们感受到生的渺茫。灾害无情人亦有情,众人拾柴火焰高,面对灾害,个人的力量始终显得过于渺小,只有众志成城,才能战胜灾害。自然灾害发生后,成都铁路局立即采取应急措施,紧急停扣14趟旅客列车、增开退改签串口,引导旅客办理改签、退票,开通绿色通道组织“伤脖专列转移受灾群众,设置专用通道安排受灾游客快速进站乘车,让受灾游客尽快回到家人身边,铁路部门用实际行动彰显“震中”担当。

地震是可怕的,大多旅客刚刚地震灾区,正处于惊魂未定急于返程当中,面对火车站滞留,列车停开等情况发牢骚,不信任可以理解,但也请旅客们能够平静下来,相信铁路部门能够更好的处理好这样的事情;面对滞留和旅客的坏脾气,成都铁路局在一些站点安排 “游佳服务岗”的工作人员安抚游客的情绪,通过多举措保障受灾旅客能够尽快踏上归途,也为他们吃下了一颗“定心丸”。

灾害无情人有情,“震中”,铁路积极调控,为受灾旅客做好后勤保障服务,“震后”,铁路部门依然是服务保障的主力,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铁路的身影。

笔者以为,正是因为有了这样的“担当”,铁路部门才更能深入到老百姓的心中,乘坐火车,我们感受到的是温馨、是舒适,感受到社会的情,感受到家的暖。

  铁路,社会的“责任担当”,为人民服务的公仆。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