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铁路部门持续发力 “学生党”返校不慌

2017-08-15 09:14: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文杰

据悉,四川、重庆、贵州各地车站迎来了暑期学生旅客购票高峰,日均为学生旅客办理购票约2万张。截至8月14日,成都铁路局已累计发售学生车票约140万张。

炎炎夏日逐渐过去,紧张暑运,也只剩下了短短的尾巴。虽然如此,但返校学生流的到来让铁路部门丝毫不敢松懈,打起十二分精神,紧张有序地迎接如织人流带来的挑战。

服务好学生,使学生“走得了、走得好”是每年铁路运输工作的重头戏,为了服务好这一特殊群体,铁路部门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为了保障学生旅客顺利返校,成都铁路局严格按照学生票办理规定,为持有学生证和优惠磁条的学生旅客办理学生票购票手续。同时,针对学生旅客的出行特点,这个局还积极统筹运能资源,加大了对重点区段、重点列车、重点方向的学生票额投放,特别是成渝高铁、绵成乐、成达、渝利等动车组二等坐席学生票的投放,有针对性的满足学生旅客返校乘车需求。

另外,为了方便2017级新生报到乘车,成都铁路局还在成都、重庆、贵阳及绵阳、达州、西昌、涪陵、六盘水、凯里等火车站加开了学生票专售窗口,为尚未办理学生证和优惠磁条的新生办理住家地前往学校所在地火车站的学生车票。值得注意的是,2017级新生购买学生车票需同时提供自己的录取报到通知书作为购票凭证。这些服务得到了广大学生旅客的认可。

铁路发展越来越贴近普通百姓,真正成为百姓出行的助手,我认为,各种便民服务举措,缩短了铁路与旅客间的距离,将温情传递到了百姓手中。铁路部门在不断改善旅客候车、乘车环境的同时,在服务上更加人性化,从细微入手,想旅客所想,体会旅客的感受,了解他们的需要,俯下身子走出去,让大家更多的了解铁路,看到铁路运输的优势,使广大旅客更愿意乘坐火车出行。据统计,今年暑运前半程,全国铁路旅客发送量累计近28000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近950万,同比增长9.4%。

好的服务决定一个企业的存亡,铁路部门不管从“硬件服务”还是“软件服务”,都在努力迎合老百姓的口味,希望铁路部门继续“聚合人气”,只有百姓满意了,铁路发展才会越来越好。面对即将来临的返程高峰,铁路部门持续发力中,“学生党”返校必定不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