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谁持彩练当空舞?中国制造!

2017-08-14 21:58: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喆

8月10日,中国交通建设集团公司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据悉这一项目总投资额约合850亿元人民币!这个目前中国企业境外在建的最大工程受到海外媒体广泛关注。(8月11日中国经济网)

记得多年以前,中国制造总被外界“冠名”以“低质、低端、山寨”,而如今!中国却再用响当当的“干货”再为自己正名,又以切实行动给世界讲述何为MADE IN CHINA!对于中国制造,用当前较火的“稳”字形容我觉得最为恰当。

据悉中企这次承建的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是“一带一路”倡议下最大的单体项目,这条铁路建设意义不言而喻,一次性的“850亿大单”更代表着对中国制造的信任!同时笔者也关注到,就在本次东盟会议期间,王毅外长称本次外长会议为“最实在的进展”。中国和东盟经努力,共同推进的“一带一路”建设切实地为东盟当地人民的出行带来了很多方便,通过互联互通推动了东盟各国的发展,不仅仅如此,同时对中国—东盟间关系的友好起到促进作用,中国制造再次向世人交出了完美答卷!

“走出去”是机遇还是挑战?蒙内铁路曾是中国铁路“走出去”的成功案例,但成功的背后是中国制造克服一个又一个的挑战。同样这次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建设也将面临着诸多问题,其中最为突出也是各国高铁运营一样的问题就是面临着亏损的风险,而这次解决方法笔者认为可以用“开源节流”形容,中国企业将本次铁路的建造时速设计为160公里,也就是和国内普速铁路一样,既可以运送旅客,也可以运输货物,一方面大大拓宽了营销渠道拓展了盈利方向,所以盈利的可能性会有所提升,建设成本更易收回,另一方面因为建造时速的降低,其建设成本以及维护费用也随之降低,也为后期盈利提供可能条件。

“一带一路”再次唱出中国制造的新声音,使得中国制造深入人心,并取得良好的口碑。“团结友善、合作共赢”一直以来都是中国良好形象的代名词,中国制造一直以来“不忘初心”,秉持着中国的良好形象与原则,在我国对贸易往来当中起到重要作用,为自己带来发展的同时也为合作各国带来诸多福利,可谓合作共赢。本次马来西亚东海岸铁路项目,中国制造不负重托,在中外铁路合作中继续发挥着引领和示范作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