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天灾面前,铁路时刻与你同在

2017-08-11 17:05: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巴山夜语

8月8日21时19分,四川阿坝州九寨沟县发生7.0级地震,震源深度20千米。地震发生后,西安铁路局、西成客专陕西公司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安排工务、电务、供电等专业技术人员及工程施工人员对西成高铁陕西段进行安全检查。(华商报)

西城客专是我国最复杂的具有山区特点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不仅穿越四川“5.12”汶川地震应先带,同时也是我国首条穿越大巴山脉和秦岭的快速铁路,计划将于国庆前夕开通运营。九寨沟地震很有可能对铁路基础设备造成一定的损伤,迅速启动应急预案,进行检测,及时发现问题,及时消除隐患,为这条国人期待了很久的高铁线路按时开通奠定基础!同时宝成线、陇海线、襄渝线、西康线、成昆线等受到地震应先的铁路也采取扣停所列车、检查设备等措施对铁道线进行检查,各车站迅速向旅客通知地震相关信息,开展旅客疏导、退票换票等一系列工作。面对因为列车长时间停留发牢骚的旅客,服务人物更是耐心解释,安抚旅客,并积极解决旅客生活中的各种问题,竭力为旅客出行生活提供方便。

天灾无情人有情。面对此情此景,仿佛又回到了2008年汶川地震时,面对灾情,铁路部门以旅客生命财产安全和出行需求为第一要务,铁路工作人员顶着余震不断、随时都可能发生塌方落石的危险,迅速组织人员抢修受损铁路,同时采取迂回,开行专列等方式,尽最大努力为旅客提供方便,同时铁路总公司迅速从全国各地向地震灾区发送救灾专列,源源不断的把社会各界和铁路部门的爱心送到灾区人民的身边。相对上次汶川大地震,这次铁路部门在紧急应对方面更加从容,信息发布、扣停列车、人员集结、设备检修、旅客疏导以及车票处置等都在地震发生后最短时间内展开,最大限度为旅客出行提供方便。

7月份的连续降雨,陕西陕北地区发生多年不遇的水害,铁路严重受损,铁路各级工作人员夜以继日,冒雨抢修铁路,画面触动人心,让人真正体会到“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意义所在。其实作为地面运输部门,铁路时刻面临着降雨、大风、降雪以及地震等自然灾害的严峻考验,每当出现极端天气时,人们的第一反应是到安全的地方躲避,但是铁路部门则是紧急出动,只要有突发情况,就不分白天黑夜,更无畏天气状况,如果铁路人也和我们一样都躲避安全地方避雨避风躲地震,那么旅客的生命财产安全就要受到威胁,这样的情况铁路部门不允许发生,更不可能发生。请相信,天灾面前,铁路时刻与你同在。(巴山夜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