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比“战狼”还燃的高铁无线网

2017-08-08 10:44: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嘉慧

我国自主研发的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技术,将使高铁上的无线高速上网成为可能,改善高铁上手机信号不好、上网体验差的问题。该技术各项性能指标达到全球领先,不仅为我国高铁,而且为全球高铁无线通信核心技术升级与发展带来了新的动力。(中国网 8月8日)

在当今这个移动互联网时代,移动网络带给人们的便捷我们有目共睹的。如今人们每到一个场所都会四处张望,寻找公共WiFi,实现无限畅游。乘坐火车出行,WiFi尤为显得弥足珍贵。市场化改革的铁总,能够在百姓需求中寻找改革突破口。近两年,一些空调车陆续安装了公共WiFi,旅客也从中感受到这项举措的红利。铁路部门不断拓展服务,如今WiFi已经延伸到普速列车。

美中不足,列车WiFi基于一些技术“瓶颈”、维护不便、成本较大等原因,有些车站只能连接铁路局域网、有些车站则只在春运期间阶段性开放,虽然为我们的出行提供了大量有用信息,但总是感到意犹未尽,而此次我国自主研发的超高速无线通信(EUHT)技术,将使高铁上的无线高速上网成为可能,改善高铁上手机信号不好、上网体验差的问题。努力实现免费WIFI服务范围更加广泛、服务时间形成常态。

“复兴号”高铁列车亮相才几天时间,新型卧铺动车组又一次送给我们一个大大的惊喜,现在EUHT技术在无线通信这一国际技术竞争最激烈的领域,掌握了能够满足高铁这种极端环境下的工业无线通信技术,这不仅将为我国高铁,而且为全球高铁无线通信核心技术升级与发展带来新动力。最为可贵的是,这一核心技术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曾几何时,我们还在排着长队苦苦等候买票,;曾几何时,我们花着“宝贵”的流量,“飙”着蜗牛般的网速,查着冗杂的列车信息,最终却一无所获。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我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谱写了自主创新的新篇章,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捷报频传。

希望铁路部门能够搭上改革发展的快车道,让经营与改革有效捆绑,在提升列车服务质量的同时增加效益,从而更好的服务于民。充分展示中国铁路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人民生活新时空的美好愿景。(黄嘉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