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限乘——铁路禁烟新举措

2017-08-07 10:00: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敬人

7月24日,广东省法制办官方网站发布了《广东省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送审稿)》(以下简称《条例》),从即日起至8月24日向公众征求意见。《条例》拟规定,在动车上吸烟,情节严重的,可对行为人处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的罚款。铁路运输企业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拒绝其购票乘车(7月25日《广州日报》)。

当笔者看到这则消息时,被“铁路运输企业可以在一定时间内拒绝其购票乘车”这句话深深的触动了,不禁为此点个赞!

众说周知,吸烟有害健康,尤其是在公共场合,让从不吸烟的人吸二手烟,简直是对别人健康的不准重,是对他人生命的一种不负责。在公共场所吸烟,你危害的不仅仅是本人,被动吸烟的危害远远大于吸烟者本人。所以,有必要给那些不顾场合吸烟的人群一些管制和约束。

高铁是装有烟雾报警器的,能灵敏的感知烟雾的存在,做出自动减速停车的动作。笔者不止一次看到高铁上吸烟导致列车停车的新闻了,造成的后果谁来承担?造成的影响谁来负责?相信大家对此都是心知肚明。

”限乘“不是目的,只是一种约束的手段而已,为的是使大家能够自觉遵守规章制度,正所谓无规矩不成方圆。可能会让烟瘾大的人无所适从,但目前的形式严峻,就需要严厉的处罚手段,不然有谁会准守?

笔者相信,通过不断的约束,国民的素质也将越来越高,到时候定然没有高铁吸烟这样的事件发生了。(黄敬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