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复兴号成功运行,中国高铁新高度

2017-08-04 16:22: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宋小林

高铁自出现以来就收到了世界各国的关注,我国高铁发展的时间较晚,如今仅仅发展了十余年的时间。在这十余年的时间里,我国高铁部门做到了引进和吸收已经创新,如今我国高铁已经达到了世界一流的水平。在过去,我国高铁运行速度一般在每小时300公里左右,其运行速度是普通铁路客运列车的三倍,大大节约了运行的时间。前段时间我国“复兴号”高铁列车再次进行了提速,其运行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50公里,对我国高铁的发展有着重要的意义。

高铁运动车组量大,运行速度快,对安全性的要求也更加的高。如果只是单纯的提升运行速度并没有什么意义,我国高铁提速是对安全有着足够的信心。放眼世界,能够自主研发高铁动车组的国家没有几个,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达每小时350公里以上的国家更没有多少,而我国做到了,可见我国高铁的实力之强。

复兴号满月运行,能够再次缩短旅客出行的时间。我国近年来我国经济发展的速度很快,人们生活的质量越来越高,对生活中的各个方面都有着一定的要求。普通的铁路客运列车很难满足旅客的所有需求,有数据显示,越来越多的旅客愿意乘坐高铁动车组出行,其主要原因就是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快,能够大大的缩短耗费在旅途上的时间。此次复兴号高铁再次进行提速,其运行中耗费是时间更少了,为旅客节约了更多的时间。

复兴号满月运行,使我国高铁在国际市场的竞争力变得更强。我国高铁在数年前就已经进入到了国际市场,并且也获得了很多的订单。相对于国内市场而言,国际市场的竞争更加激烈,对各方面的要求更高。此次我国高铁动车组运行速度达到了每小时350公里,向世界展示了我国高铁的实力,可以为我国高铁在国际市场上吸引更多的客户,获得更多的订单,使我国对外经济的快速发展更快。(宋小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