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军人出行“依法优先”是向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致敬

2017-08-04 11:48: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丹竹

8月1日起,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部联合印发通知,军人通过铁路出行“依法优先”工作将正式展开。根据通知,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和伤残军人等在铁路车站购票、候车时可按规定享受“军人”依法优先服务,随行家属原则不多于2人,不需要出具与军人的关系证明。

军人是保家卫国,筑基国防的第一道堡垒,抗震救灾时他们第一时间冲到一线;抗洪抢险时他们搭人桥扛沙石;边境告急时他们挺身而出保家卫国,他们的付出值得我们所有人敬佩。军人,是一个平凡而敢作敢为的群体,在祖国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们是国家和人民的骄傲。

人民军队一直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唯一宗旨。无论战火纷飞的岁月还是风平浪静的日子,赴战尝守边疆、抗大险、救大灾,子弟兵始终把“民”记在心间,用“行”默默践行。军爱民,民拥军,军民鱼水一家亲,这是我们的好传统,需要发扬传承。

军人肩头,一头担着国,一头挑着家。守卫着祖国疆土的官兵,一旦有特殊任务,能早一分钟踏上归程,就为战斗赢得一分胜算;探亲休假的官兵,时间有限,思乡心切,回家的旅程再苦再累都不想停歇。即便如此,很多军人在行使优先权时都是克制的、谦逊的,除了特殊情况或遇到紧急任务,他们往往不会主动要求“优先”。但一句简单的“军人依法优先”,依然让万千官兵倍感温暖。这既是对军人奉献牺牲的尊重与敬意,也体现出对军人合法权益的重视与维护。

此次铁路部门高度推行“军人依法优先”,在全国铁路2200多个客运站中,设立的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分别达到987个和501个,基本覆盖全路客运特等和一等车站,为军人及家属的出行提供了良好的便利。“军人优先”是民众对军人的认可和爱戴,是企业对军人的尊重与敬意。

铁路部门作为国民窗口企业,用行走的向心力传播军人身上的精神力量,用一个企业的力量向这些新时期“最可爱的人”表达“最可敬的事”,让军人感受到诚意与尊重,把军爱民、民拥军的优良传统落在实处。(杨丹竹)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