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西西”高铁:让“火炉”与“夏都”做邻居

2017-08-02 08:46: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秀蓉

西宁至西安的高铁在千呼万盼中,终于在7月10日开通运营。朋友在西安,电话微微作响,他在那边大声冲我喊:“这也太火爆了吧,之后很久的票都已经全部卖光了1我默默浅微笑:“这是夏都嘛,我可以想象此刻正被‘烧烤’的你是个什么样子。”

西宁,大美青海的省会,素有“夏都”之称。西安,自古帝王都,入选新排名十大“火炉”之列。用朋友的话说,虽然它们都姓“西”,虽然只隔了一个省,却是相距甚远,远到连气候、文化和生活习惯都如此的不同。我曾经邀朋友来西宁避暑,但是一想到要舟车劳顿也总未成行。

2014年12月随着兰新高铁的建成通车,青海也步入了高铁时代。高铁带给青海的不仅是大大缩短了城市与城市的空间距离,也在很大程度上带动了经济的发展。而东起陕西省宝鸡市、西至甘肃省兰州市的宝兰客运专线的开工建设,更是让青海人民翘首期盼。兰州到宝鸡2个小时,意味着西宁距西安的距离缩短到只4个半小时,“早上一碗牛杂,中午一碗正宗羊肉泡馍”将不再是大家嘴里、心里奢求的一句话、一个画面了。

经过近5年的建设,2017年7月宝兰客专如期开通运营。也正如大家预料的一般无二,宝兰客专的开通运营不仅进一步拉近了兰州到西安的距离,推动了甘肃和陕西两省的经济、文化交流,同样受益的还有青海人民。从西宁始发至西安北的动车,每天有7对之多,从早上晨曦微露到晚上夕阳西下,基本上隔1、2个小时就有一趟,加上西宁到太原南的一对动车,每天西宁到西安的列车就有8趟,真的是把想去西宁看青海湖、看油菜花,想去西安看大雁塔、看兵马俑的心撩的分分钟爆棚。

科技改变生活,引领世界的中国高铁让越来越多的老百姓享受到了科技的力量。快速、便捷、优质的西西高铁,在这炎热的七月让“火炉”和“夏都”做了邻居。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