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6.9%增长尽显“中国智慧”上演时代最强音

2017-07-31 11:3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建雨

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的2017年上半年中国经济数据显示,我国国内生产总值(GDP)同比增长6.9%,中国经济运行保持在合理区间,稳中向好态势趋于明显。对于中国经济上半年交出的这一亮丽成绩单,外国主流媒体纷纷点赞,认为中国经济走势平稳,增长后劲十足,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深化改革“铺平了道路”。(7月24日《人民日报》)

今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重要一年,是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关键一年。在国内外形势复杂多变,全球经济面临下行风险的环境下,6.9%的经济增速为中国经济的持续增长带来了信心。这说明中国经济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正在延续。经济增长质量在持续得到改善的同时也彰显了“中国智慧”。

中国经济缘何在国际宏观不利因素下异军突起?长时间以来,亚投行、“一带一路”等推动着全球经济好转。以中欧班列为代表的“一带一路”等一系重大项目得落地开花,带动了各国经济发展,创造了大量就业机会。集众智、聚合力共同开创国际经济合作新局面,释放全球经济活力和创造力,为全球发展绘制创新发展的宏伟蓝图,从而推动建立平等公正、互利共赢的国际经济新秩序。

好的政策还必须要有大国重器来支撑。拿中国高铁为例。在海外,象征中非传统友谊的亚吉铁路,中企中标雅万高铁,以及形成“一带一路”经济圈的中欧班列品牌,都在向世界表达中国高铁致力于让合作共赢的经贸模式成为主旋律。在国内,从先期的“四纵四横”,再到国家《十三五铁路规划纲要》中的“八纵八横”铁路战略布局,一场高铁带来的全民盛宴大餐让梦想照进现实。

6.9%的增长,其背后折射出中国经济在全社会各行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之路上,所展现出的中国智慧。倾听中国经济发展下的高铁带给国内民众的好声音,不仅让国内社会基础交通运输体系得到不断健全,而且更支撑国家对外经济、人文交流的平台,使之成为最为靓丽的一道风景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