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下的铁路员工展示新风彩

2017-07-30 23:18: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吕继兵

湖北地区遭遇高温天气的“烤”验,对动车组检修提出了更高要求。今年暑运,武汉动车段日均检修任务较平时提高了近20%,在旅客乘坐安全舒适动车组背后,高温下一群“90后”动车医生坚守在工作岗位上。(武汉7月26日电)

今年的高温与往年不同,全国不同地区出现历史罕见的高温,有些城市温度甚至达到43度。气象部门还发布天气红色预警信息,提醒有关单位和个人做好防暑降温,辟开高温时段工作,尽量不要外出,以免中暑。持续的高温让许多人受不了,绝大多数选择在家或者出门在外旅游避暑。但是有些行业有其特殊性,却不能享受避暑的快乐,而要在高温下劳动,备受高温的煎熬。比如说快递员要送货上门、交警要现场指挥交通、电网工人要维修保证用电畅通……当然更少不了铁路工人的无私奉献。

众所周知,铁路行业是高度集中专业性强的国企,涉及车、机、工、电等许多部门,是高速运作的大联动机。每年到暑期铁路部们就增开多趟客车,尽量满足旅客出行需求,如果说春运是铁路的高考,那么暑运是高考前的预演。铁路暑运每年从7月开始9月结束,主要有学生和旅游客流为主,据今年铁路部们得到的消息,进入暑运以来,全国铁路累计发送旅客超过2亿人次,同比增长9.7%。我们知道随着铁路的飞速发展,中国已经成为高铁世界的领头雁,高铁已经成为中国品牌而走向世界。高铁促进了中国经济的发展,拉动了旅游业的发展,高铁的快速、清洁、环保等特点成为旅客的首眩种种这些离不开铁路工人的奉献。

如今随着高温天气暑运的持续,也意味着铁路各个岗为辛苦工作的开始。他们为了旅客安全,冒着钢轨线路60度甚至70度的高温检修动车设备,他们为了方便旅客出行不管在站台上,还是在进站口,在车站列车每个角落,在烈日的“烤箱”里主动服务旅客,对每个旅客提供帮助,让所有旅客感受到铁路职工的关心,使旅客流连往返。无论是酷暑严寒还是黑夜漫长,每天24小时铁路在坚守岗位,保障铁路线暢通无阻,保证旅客旅途平安。在这里笔者要为千千万万铁路工人点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