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我就是一头“老黄牛”

2017-07-28 15:03: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盘万仁 张达健

我叫盘万仁,这个姓在中国不多,现年59岁,1978年3月从湖南江华县应征入伍来到铁道兵第九师后勤部砖厂加工连,咱一听这个连队就是施工单位,成天与砖为伍。但我这个来自农村的兵,干这活难不倒我。当时,在施工连队,只要肯干,就讨人喜欢,就是个好兵。

我在连队重活脏活抢着干,天不亮我把操尝厕所打扫的干干净净,还帮老兵倒上洗脸水,挤上牙膏....,在砖厂,推车抱砖我总是第一个完成任务,由于工作吃苦耐劳,表现积极,我入伍不到五个月,每次连队嘉奖、五好战士,榜上有名。

1979年5月,后勤部汽车连来砖厂挑选汽车兵。连长、指导员第一个推选我去了后勤部。从此,我当上了一名汽车兵,跳出了施工单位。作为那个年代来讲,一个农村兵能开上汽车,真是烧了高香,对我来说是多么的自豪,不少老乡敬畏我,夸我有出息。可来到汽车连报到不几天,领导安排我们几个人要去辽宁的盘锦农场插秧种地,锻炼三个月后,才能真正成为一名汽车兵。

盘锦农场是铁九师的后方“根据地”,既然是农场,就要耕种水稻。插秧种稻子是我的拿手好戏。我在家就种过地,插过秧。但南方、北方不一样,天气气候也不同,农场领导按照分工,每天每个兵必须要插秧一亩,才算完成任务。对于没干过农活,特别是没有在农村插过秧的来讲,真是一道题。我也感到任务重,时间不够用。但我天生不怕苦,不服输。心想,别人能干成的,我也能办好。就这样,我在规定的时间里,第一个卷起裤脚,下到田里,埋着头,弓着腰,整整齐齐,一行一行按标准出色完成插秧任务。尝到甜头的我,更加发奋,第二天,我插秧1.2亩,每天超额完成农场下达的插秧指标。同时,我在完成任务后,还主动帮助其他同志插秧。三个月里,农场领导对我特别看重,大会小会表扬我,还给我所在的连队发来表扬信。由于我在农场表现突出,三个月里,三次受到农场奖励,一次被评为五好战士,荣立三等功一次。

三个月插秧“军训”结束后,回到汽车连,我光荣地当上了一名汽车兵。从开上汽车这一天起,我跑遍了中国的大半个土地,从铁九师到兵改工后至今38年里,安全行车150万公里,先后参加了青藏铁路、南钦高铁、西铁高铁、云桂高铁、新白广城际铁路建设,无论走到哪里,我始终手握方向盘,朝着笔直的道路,永远前行,我虽快到六十了,但我有一股子干劲,愿做拉车不松套的“老黄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