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长裙姐姐”传递社会正能量

2017-07-28 10:44:3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莫超信

7月8日,湖南衡山县一名4岁男童坐着爷爷的摩托车在路上遭遇车祸,当场倒在血泊中,驾车路过的“长裙姐姐”王青平火速将其送往就近医院,为小孩赢得宝贵的抢救时间,并在垫付1000元医药费后悄然离开。(红网)

近日,“长裙姐姐”一词走入人们视线,当事人王青平也走红网络,她的事迹感动着湖南同胞,也因她而自豪,更甚者,全国各地的网友都纷纷为她那颗善良的心点赞,因而,她乐于助人的行为,救人于危难而不留名的精神,为社会注入了一股清新的正能量。

在如今这个三观不容乐观的社会,助人为乐有时候显得很苍白,甚至在某些人心里只是一个不得已的口号。在全社会提倡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热潮下,“长裙姐姐”王青平用自身的经历为湖南人、为社会诠释了价值观的核心内容。而有些人,却依然徘徊在“好人”的边缘,甚至有的人的思想行为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背驰而行。

反观“长裙姐姐”王青平,7月8日下午,她驱车赶去见人,途中偶遇车祸,一小男孩在车祸中伤势严重,恰巧“长裙姐姐”王青平经过,她一下车就向小男孩方向奔跑而去,她曾从事医护工作,她当时就以她专业的知识判断,小男孩生命危机,急需送医,她抱起小男孩就开车前往医院,所幸及时,小男孩经抢救脱离生命危险,而“长裙姐姐”王青平也为小男孩先垫付近千元医药费,因有事她提前离去。她的事迹一经传开,立即获得成千上万的网友点赞,可见,这种正能量正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最好诠释。

当前社会仍然有很多人在为“扶不扶”做思想挣扎时,而“长裙姐姐”王青平却始终坚持自己的职业操守和道德底线。当记者问到她当时是否有想过对自己不利的可能性时,“长裙姐姐”王青平连连摆手,“人命关天,哪有时间想其他1没有时间想恰好道出她心中救人危难的可贵精神,没时间想反映出她平时就是这么做的和我们就应该这样做的崇高思想,塑造她高尚的人格魅力。

“长裙姐姐”王青平救人于危难的事迹,让人联想到早前铁路职工徐前凯舍身救人的事迹,以及早日杭州一店铺发生火灾,市民顶着高温排队为伤者献血的事迹。这些都是社会需要的正能量,他们都是社会中普通的一员,他们本来很渺小,但他们所做的每一件正能量的事情都让他们很伟大。正是这些不计个人得失的人,去为社会注入满满的正能量,才使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以体现,才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普就平坦的黄金大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