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透过军人优先购票窗口看铁路服务提升

2017-07-27 15:25: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网评员:盛程珍

目前,铁路系统开通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分别达到987个和501个,基本覆盖全路客运特等和一等车站。(2017年7月24日人民网)

众所周知,铁路是民生工程,铁路建设对国民经济发展和生态文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铁路系统开通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推动军人交通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迈上新台阶,铁路建设方便群众出行、改善民生也有重要意义。

笔者了解到铁军部门为进一步健全完善军人优先出行相关政策措施,保障军人依法优先权利,推动军人荣誉制度体系建设,增强军人荣誉感自豪感,中国铁路总公司、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联合决定,在全国铁路系统开展军人出行依法优先工作。设立军人优先购票窗口,设立军人专用购票窗口,窗口有统一标识醒目的“军人依法优先”标志。设立军人候车室(区)。直辖市、省会(首府)及计划单列市所在地主要铁路客运站应设军人候车区(有条件的车站可单独设置军人候车室)。积极解决演习训练高峰期军人集中出行问题。优先对象包括军队人员及其随行家属。

  作为国民经济的大动脉,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大众化交通工具,铁路在我国经济建设和发展发挥着重要作用,军人优先购票窗口的机制改革,是铁路部门转变旧的思想观念,下定决心走向市场的重要一步,是向社会传递了一个积极信号,其意义深远不可言喻。

笔者了解到军队人员暂定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现役军人、文职人员、军队离退休干部、革命伤残军人,凭中国人民解放军和武警部队军官证、文职干部证、警官证、士官证、义务兵证、文职人员证、军队离退休干部证、革命伤残军人证证明身份。

  铁路的改革、发展、创新,无不见证着铁路部门给社会民众带来得实实在在的方便与实惠,不断得完善着现代交通运输体系的建成,亲民、爱民、利民是铁路系统开通军人优先购票窗口和候车室背后不可忽视的力量!(网评员:盛程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