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订餐值得期待

2017-07-27 14:13: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盛程珍

旅客通过12306网订票成功后,将收到是否订餐的提示,旅客需确认订餐时,按页面功能提示办理。页面可显示铁路部门提供的各种类盒饭、小吃,也显示和铁路合作的社会品牌餐食的种类和价格,旅客预订即可,可使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餐款。(中国新闻网)

多元化经营的模式已经在铁路系统中不断的改进与实施,在传统模式已经不适应社会经济发展的同时,铁路部门能够做到与时俱进,与时代接轨,传统的供餐方式也在逐渐改变,高铁外卖也应运而生了。

  笔者了解到通过电话、车站窗口、代售点、自动售票机等其他方式购票的旅客,也可通过12306网订餐,需在订餐时提供车票信息和联系人信息,所订餐食费用(含配送费)均按社会网络订餐规则办理,旅客订餐成功后,铁路车站服务人员会把餐食送到订餐旅客指定的车厢和席位,更显贴心服务。

铁路部门首次将餐饮服务大门面向社会开放,推出“网上订餐服务”不仅满足了旅客的饮食需求,实现餐饮供应多元化,也可通过市场竞争机制,倒逼供应商提高服务水平,以改善整体餐饮服务质量,提升企业形象。

  在实施多元化经营模式下,便民措施已经深入到百姓的生活中,供餐服务不仅仅局限在餐车,铁路部门提供的各种类盒饭、小吃外卖可供选择,由传统的经营模式到多元化经营模式的转变,更突出体现着铁路与时俱进,遵循市场发展规律,用不断的创新与改革,与社会发展相适应,是铁路自身发展的需要,也是社会不断进步的需求。

以“民”更好的展现了铁路的自身价值,期待更多的便民利民措施能够陆续的走到百姓生活中,让我们值得期待吧(盛程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