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冷链运输助力草原乳业发展

2017-07-25 15:5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叶永翔

让我们把放眼远方,还记得有一首歌曾经这样唱道;“敕勒川,阴山下;天苍苍,野茫茫。风吹草底见牛羊。”是的。这唱的就是草原的情景。时至今日,草原还是传唱中那个模样吗?

  由于草原地处我们北方高原,是传统的畜牧区;长期以来这里的经济发展只能依靠牛羊。还必须靠天吃饭;改革开放以来各地经济迅速发展,但是作为草原经济的支柱就只有乳业了。确实我们对于乳制品的需求是很大的。但是作为全国交通大动脉的我们是不是可以响应时代的号召;以创新的形式去帮助这个地区他们的支柱产业。尤其是在我们铁路总公司“强基达标  提质增效”的企业愿景后,于是一个大新闻来了。

    强强联合的合作开始了,尤其是在我们铁路局研发了冷链运输机车后我们的优势就更加明显了;冷链运输增量提效;稳步推动发展内蒙古乳业特色,中铁特货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呼和浩特分公司落实“强基达标、提质增效”的指导方针,深入研究内蒙古的乳业现状。积极适应市场变化,全力推进各项攻关,力争实现区域铁路冷藏货物运输翻番目标。 进一步提高内蒙乳制品企业的效率;以便更好、更快地服务市场,满足消费者不断提高的需求。以前乳制品从工厂到市场的时间可能要2-3天的时间,但是现在可能只需要一天的时间就可以实现从工厂到消费者手里。从而大大地提高了效率,也增强了内蒙古乳制品的竞争力。为地区的经济发展提供了坚实的基础,同样消费者的幸福指数也将进一步提高。

  在新的形势下,铁路企业研发了适应市场需求的冷链车辆;随着冷链技术和企业物流信息技术的进步。使得强强联合起来提高了企业的效率;最终收益最大的无疑是消费者。这是事关我们生活的事,记得一位先哲曾说;家事国事天下事事事关心。每一个让我们生活更加便利的进步我们都应该记得,这也许是最动人的一瞬间。尤其是我们经历过的更应该去铭记;企业不停地去探索市场的变化,去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这是值得肯定。这是这样的使命推动了社会的进步;今天我们轻轻松松喝着来自内蒙的乳制品,更应该感谢为此付出过努力的人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