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温“烤”验 铁路服务有“凉”策

2017-07-24 10:4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露

从今年的7月1日起,为期62天的2017年铁路暑运便拉开帷幕。每到节假日,对于铁路行业来说,就像是是周期性的“月考”,而春暑运更像是一年一度的期末考试,需要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暑运是仅次于春运的季节性人群大流动时段,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的主要是以高校学生暑假往返为主,加之近年来暑期旅游客运量的不断增多,及近年来我国高铁运输产业的快速崛起,致使国内大部分的出行群众将铁路作为首选的交通工具。随着客流量的与日俱增,让铁路部门的运输安全工作压力陡增。与春运有所不同的是,暑运除了学生往返、旅游客运量的不断增多,还要接受高温的“烤”验。

虽说高温不停的考验着铁路人,但铁路部门早有预防。高达四十度的高温,铁道上更是翻了个倍,铁路各部门各司其职,确保一趟趟列车的安全出行。客运部门同样面带微笑迎难而上,献上最好的服务。7月15日至20日是第一个客流高峰期,为保障学生团队的出行安全,各车站也分别采取了开通绿色通道、敞口放行等方式安排行程。增开学生售票窗口,为学生购票开通“绿色通道”,采取持有学生证的学生半价的优惠等方式为学生旅客提供便利。各大铁路局为确保旅途出行处处舒心,坚持以人为本、便民、利民的基点出发,从购票、进站、候车、乘降及出站等一系列流程方面优化改善,做好重点旅客的服务工作。并全力监管和完善12306网站,全力为旅客提供买得到车票、赶得上列车、安全到达目的地的一条龙服务,除此之外,铁路部门还推出了动车组列车互联网订餐服务,满足广大旅客的多元化需求,让他们在行进中不仅享受美景更享受美食,收获美好的乘车体验。这些举措让旅客感受到铁的“凉”策,让这个夏天不太“热”。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