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双网融合”打造智慧铁路,创造个性化、多样化旅行生活

2017-07-17 08:36: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汤鹏

7月14日上午,中国铁路总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陆东福在铁路总公司会见了腾讯公司董事局主席兼首席执行官马化腾一行,双方就深化路企合作举行会谈。(7月15日  人民铁道网)

到目前为止,中国高铁里程突破了2.2万公里,超过了世界其他国家的高铁里程总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其发展之迅速令人惊叹。而在中国高铁的发展过程中,互联网的应用也越来越多,从互联网购票到刷脸进站,再到高铁外卖等等,无一不是互联网应用到铁路发展之中的便民之举,使得高铁出行更加智能化、便捷化。

笔者认为,高铁网与互联网的双网融合,即是时代发展的需要,也是广大旅客朋友所乐见其成的,而铁路总公司与腾讯公司的进一步合作则有望在未来实现这一举措。未来高铁的发展之中必将应用更多的互联网因素,而未来互联网的广泛应用也必将创造高铁旅行的个性化和多样化,不断提升旅行生活品质,便民利民。

铁路总公司此举体现出中国高铁放眼未来极强的战略性和前瞻性,也为今后高铁服务旅客提供更多的服务平台和服务内容、满足人民群众需求打下基础;双方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必将加快推动高铁网和互联网的融合,打造即便民又个性的智慧铁路。希望腾讯公司能够充分发挥互联网优势,助力高铁发展,也祝愿双方合作顺利开展,积极探索高铁网与互联网的融合,早日慧及人民群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