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人民铁路勇担当,抗洪抢险冲在前

2017-07-05 08:30: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静

广铁集团近日发布,受湖南、贵州强降雨影响,截止7月3日,广铁管内共有50余趟列车停运。汛期以来,为确保旅客列车运输安全,万余名铁路干部职工全力抢修水害线路。(湖南日报7月3日)

汛期以来,铁路部门加大沿线监管控制力度,调兵遣将,在这条钢铁的枢纽上同自然灾害进行着一场持久的“攻坚战”。在这嘲战役”中,强降雨带来的是泥石流、山体滑坡等自然灾害,其结果导致多趟列车晚点、停开;而乘坐列车上,我们总是能看到铁路沿线上一批批铁路职工的身影,他们冒着风、冒着雨,打通自然灾害造成的线路阻断,冒着危险去维护铁路沿线的安全,敢于同自然灾害抗争。笔者真心的为这些铁路上的无名英雄点赞。

无私奉献,为人民服务,这是铁路始终抱有的宗旨。在经历过无数次汛期后,铁路无疑算的上是一名经验丰富的“老司机”。在面对突发状况时,铁路部门及时拿出了应急防护措施,大力调整列车运行线路,规避线路风险;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时抢救受害道路,疏通关键要道;在面对雨天导致的路段无法通行时,及时的停开或是减少列车趟数,降低安全风险;及时的公布舆情,让旅客知道列车开停情况,以便旅客及时了解信息,选择更加安全的出行方式。可以说,铁路部门如此的运筹帷幄,给广大旅客带来的是舒心。

当我们安稳的坐在车厢中,哪怕外面在大的风雨,我们也能畅通无阻的通行时,心理其实是很安心的。笔者以为,这安心的背后,正是有着无数铁路人默默付出的结果。曾经乘坐列车时笔者就曾看到,在站台下来回奔波,为每一趟旅客列车供水的供水员;刮风下雨,在线路上维修线路,及时处理线路特殊情况的线路维修工;爬上10米高的电线杆,维修线路的供电员;列车通行,24小时不间断指挥的值班员,这些都是铁路职工默默奉献的身影,也许我们坐在列车中,他们在窗外只是一闪即逝的“烟火”,但这些无声的背影,却给我们任何人都带来不了的安心,因为我们安全的旅途离不开这些“英雄”。

作为一名普通老百姓,笔者以为,在面对自然灾害带来的列车晚点、车次取消等突发情况时,我们老百姓更应该保持一颗平常心,毕竟,灾害无情人有情。汛期造成的自然灾害面前,一切人力都是有穷尽的,铁路部门已经及时的做出了自己的最大努力,及时的让列车规避风险,最大限度的让旅客能够安全出行,铁路始终在为着人民着想。

人民铁路为人民,抗洪抢险冲在前。人民的铁路始终不畏艰险,在同无声的自然灾害斗争中,打通着这条名为“安全”的通行之路,在无数铁路人默默奉献下,相信,我们的出行会更安心,更放心。在此,也祝愿我们的铁路会越来越好,越来越辉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