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莫让“冒名车票”阻了您的出游兴致

2017-06-30 09:07: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盼

用自己身份信息预订的行程,却收到印有陌生人名字的车票。近日,有市民向北京青年报记者反映了这样一件通过携程官网订购旅游产品遇到的蹊跷事。面对客户的质询,携程方面解释称,这些“冒名车票”,系平台为解决高峰时段车票难买的问题而使用“非实名的票”。 (北青网)

随着铁路的发展和12306网上购票系统的不断完善,实名制车票早已普及到每一趟列车,每一张车票,实名制车票的好处,不用说,大家也深受其益,节假日回家只要提前预定就在也不怕买不到票了,黄牛党、票贩子可钻的空子也大大缩水,可以说实名制车票是一个时代的进步。然而携程网一个知名度如此之高的上市公司,竟然还在做近乎是黄牛的倒票行为,实在让人费解,难道说“携程在手,说走就走”就是这么个走法?

据记者了解到,12306客服并没有给旅行社或携程网等平台,开通团购车票的特权服务,既然如此,携程网为何要打肿脸充胖子,忽悠旅客,夸大实力?这是对用户的不负责,更是违法乱纪行为。如果说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想要做大做强,完全可以走官方途径,与铁路12306合作,或可开通专门的旅游专线,达到互利共赢的局面。

另一方面,就新闻所述,携程网以此方式购票也不在少数,按理说一人一票一座相对应,又怎么会一直让其有可乘之机,只能说,铁路有关部门也存在执法不力的情况,望铁路部门能够查漏补缺,寻找问题,尽早消除此类潜在不安定因素。

就旅客个人而言,虽然说顾客刘莉这次是“有惊无险”,但是问题显然并未解决,正如其述,个人保险并没有对应到自己头上,万一出现意外,后果难以想象。其实,现在网上购票如此之便,旅客只需自己提前动动手指,完全没有必要“冒险”,一来避免的上不了车的尴尬,二来也是对自己人生安全,对社会公共秩序的负责。

希望社会各界各司其职共同维护铁路和谐环境,更希望携程网能够在事故发生前尽早解决问题,让“携程在手说走就走”更加名副其实,而不再是打肿脸充胖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