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暑运增开列车40对 只为解决旅客出行难

2017-06-26 12:42: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鲁培

广铁集团获悉,2017年暑运将于7月1日正式启动,至8月31日结束,共计62天。广铁集团共安排加开旅客列车40对,其中动车22对,普速列车18对,应对往来客流高峰。(来源:网易新闻)

一年一度的暑运战役即将打响,对铁路系统的考验也再次开始。铁路暑运年年搞,年年推出新亮点,年年都有不同的硕果,而暑运带给人们的感受却各不相同,印象也特别深刻。大家对于近些年暑运中,铁路行业的表现是有目共睹的,对于铁路系统针对暑运强力推行的各项便民利民举措也褒赞有佳。

今年暑运,主要以学生流、旅游流、探亲流为主,商务流为辅,学生及旅游流主要往北京、上海、广州、贵州、广西等大城市或风景区间流动。短途探亲流暑运前期从北往南流动,后期从南往北流动。客流高峰集中于7月中上旬与8月中下旬。

广铁集团针对今年暑期客流出行的新特点,开动脑筋,率先打出了亲情牌,提前采取措施应对市场变化,通过采取动车组重联、加开高峰线和周末线、加挂车辆、加开图外列车和临客等举措进一步增加运能运量。共安排增开旅客列车40对,其中动车组超5成,达22对;普速临客列车18对,其中管内临客列车12对,合理应对广大旅客长途旅游和周边旅游的差异化选择,提供全方位,个性化的多种选择,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大战未开亲民形象已创,各种暑运举措已经提前出炉,让民众们看了不禁心里暖意融融,倍感欣慰。进一步提升客运专线运输能力、普速列车服务品质以及部分旅客列车运行速度。全力满足沿线旅客出行需求,必将成为今年铁路暑运一大亮点。

今年的铁路暑运亮点不断,是毋庸置疑的,这将进一步助力旅客出行更加温馨。试想,炎炎夏日里,我们旅游观光、休假疗养、探亲访友、学生假日之旅中,最怕的是什么?最想的又是什么?最感到温馨的又是什么?铁路部门最先想到的就是旅客最迫切、最需要的、最易困扰旅客的出行难问题,解决暑期旅客出行难,才是真正给旅客送去的最温馨的暑期假日礼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