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宝兰高铁开通助力暑运出行

2017-06-23 23:38: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舒敬

 

 

据兰州日报报道6月21日,记者从兰州铁路局获悉,今年暑期运输期限为7月1日至8月31日,共计62天。兰州铁路局预计发送旅客1069.4万人,日均发送17.24万人次,较上年同期增加139.44万人次,增长15%,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宝兰高铁也将首次“亮相”暑运。(每日甘肃网)

作为我国高铁东西运输通道的“最后一公里”,宝兰高铁的即将开通运营意义重大,不仅方便了我国东西部的人员交流,更是使古丝绸之路的驼铃声变成了现在高铁疾驰呼啸之声。对于即将到来的暑运来说,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营,进一步增加了铁路的运能,提高了旅客周转效率,便捷了暑运出行。

暑运作为学生返乡、探亲、旅游流高峰出行阶段,宝兰高铁的开通对于西部的旅游资源开发有极大的促进作用,让养在“深闺无人知”的塞外美景和古丝绸之路的文化精髓,更“近距离”的呈现在游客的面前,帮助旅客更好的了解古丝绸之路昔日的繁华景象。

暑运是宝兰高铁的首次大考,更是铁路部门无数次大考中的一次,此次暑运有了宝兰高铁的加盟,无疑是增加了考试制胜的法宝,完善了高铁运行网络,让高铁在古丝绸之路腾飞。随着宝兰高铁的开通运行,兰州成为了高铁网络的重要一环,高铁列车将带来热闹的人潮,活跃的经济,相信古丝绸之路上的重镇将重焕光彩。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