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被困隧道,请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

2017-06-23 19:5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夏斌

随着中国高速铁路网络的飞速发展,高铁的城市覆盖率也越来越大,给居民的出行带来了巨大的便利。现在开行的动车组数量也越来越多,虽然基本都能保证正常运行,但是总或多或少会因为天气、设备等一些原因影响到动车组的运行,在面对这些突发情况的时候,最忌讳的就是乘客表现慌张,想当然的采取行动,而不听从列车工作人员的指挥,这是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的。

据海峡都市报报道,2017年6月21日晚上六点十分,D2324次刚从厦门北站开车几分钟就停了,大概到了晚上九点左右,故障才维修好。停车的点就位于大帽山隧道内。工作人员告诉乘客,车辆故障,希望他们耐心等待。就这样,车上的乘客在车里呆了大约三个小时。因为停在隧道里面,当时温度又高,车停了,灯也灭了,车内没有空调,又漆黑一片,只有车内乘客微弱的手机灯光,车门只打开一两个,很是闷热,还有乘客从车上跳了下去。D2324次列车的紧急停车处理故障,影响到了后续的列车的运行。在工作人员处理故障的过程中,乘客最好的处理方式,就是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而不是我行我素地行动,间接扰乱车内秩序。

当笔者看到有乘客从车上跳了下去的消息,简直为他们捏了一把冷汗。众所周知,动车的运行速度一般是200KM/h,其通过所产生的吸力是非常大的,一般在车站通过时都是选择不靠近的站台的股道正线通过,以免其产生的吸力引起人员受伤,而且车站都有安全黄线,避免列车靠站台停车时,威胁到站台候车旅客的人身安全。理论上,动车组在区间出现故障,铁路部门一般都会扣停相关列车,经检查确认不影响邻线列车烦的运行,邻线还是可以放行列车的,同时在故障动车组停车地点相应范围内进行限速运行处理,由于隧道里面光线比较暗,视线非常不好,而且人在昏暗的地方,突然面对车头强光的照射,是存在很大的反应延迟的,所以待在车上听从工作人员的指挥是最安全的。其实铁路部门工作人员在修复故障的过程中,还会对动车组进行防护的,并随时跟有关车站、司机联系,以保证动车组的安全。

动车组故障的出现,笔者相信这不是铁路部门希望发生的事情,这就需要工作人员在列车始发前多检查,排查相关的故障隐患,以保证列车能够圆满完成该项运输任务。

高铁被困隧道,没有光,没有空调,并且还在闷热的空气环境中,这时大家不要慌乱,请听从列车工作人员的指挥,在车内安心等候,铁路部门有自己的相关作业流程去处理故障的,以保证列车的运行安全,最后会将大家安全地送往目的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