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千年古道难古人,西成高铁便万民

2017-06-23 09:03: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彬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我国首条穿越秦岭的高速铁路——西成高铁陕西段联调联试6月20号正式启动,预计今年年内开通运营,届时,西安至成都列车运行时间将由目前的16小时缩短至3小时。(央广网6月21日)

“蜀道之难,难于上青天1《蜀道难》“诗仙”李白从蚕丛、鱼凫开国的古老传说落篓,追溯了蜀秦隔绝、不相交通的漫长历史,指出由于五位壮士付出了生命的代价,才在不见人迹的崇山峻岭中开辟出一条崎岖险峻的栈道。强调了蜀道的来之不易。现今西成客专自北向南穿越关中平原、秦岭山区、汉中平原和大巴山区,建成的国内最具山区特点的高标准现代化铁路。

备受关注的西成高铁将于今年国庆节前开通运营。届时,“金门去蜀道,玉垒望长安。岂言千里远,方寻九折难。”的画面将成为历史,从成都出发乘坐动车前往西安,旅行时间有望从目前的12小时以上缩短至3小时左右。3小时的高铁,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就算加上白白耗费在前往高铁站的时间也不会超过4小时;意味着再不用只能强行闭目养神,你可以在动车上用手机玩几局王者荣耀就轻松到站;意味着再不用忍受飞机的颠簸,在宽大的座位上舒舒服服小憩一会儿,安全达到只在转眼间。

日月轮回,斗转星移;岁序更新,地覆天翻。西成高铁为沿线的城市和民众带来新的发展机遇。我们可以预测未来,西成高铁开通运营后,将我们的旅途时间从12小时缩短到3小时,提升的远不止速度而已,还有促进经济发展、改善民生。学生求学,农民外出打工,商人创业,物流托运,这些都离不开交通,更离不开高铁,这无疑是给了向往美好生活的民众的一颗定心丸。并且对于加强关中-天水经济区与成渝经济区的交流合作,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提高人民群众出行质量,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届时,陕川两省将形成一日经济圈。这是人民的选择,也是无悔的选择。

随着国家西部大开发战略的不断深入,西成高铁在次向世人展现西部地区的铁路建设如火如荼,昭示了我国交通事业的大发展,促进了祖国西部老、少、边、穷地区经济事业的大繁荣。

西成高铁美山川,秦蜀今朝更风流。西成高铁全线开通运营在即,秦蜀大地的人民满怀期待。“十三朝古都”、“天府之国”间秦汉之风的交融;“世界四大文明古都”和“世界上最古老的十大城市”文化的碰撞。将带给两地乃至全国人民怎样一个惊喜?(赵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