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为中国架起又一座腾飞的桥梁

2017-06-14 16:00:2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赵珊珊

人民网安徽频道从省发改委获悉: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关于推进安徽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明确“十三五”路省合资建设重大项目,与已建、在建铁路共同形成覆盖全省16市和66%以上县的高速铁路网络。(人民网)

习主席曾指出“要想富,先修路”,可见城市的发展离不开道路交通的建设,而高速铁路以其更便捷、更环保、更舒适的优点成为大中城市的不二选择。

“十三五”期间,路省合资建设安庆至九江、合肥至新沂、合肥至南京、池州至黄山、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宣城至绩溪、淮北至宿州至蚌埠高速铁路,深化研究六安至安庆至景德镇扶贫开发铁路方案,新开工高铁里程约1000公里。这对于中部城市安徽省而言,高速铁路网的建设将会给安徽人民带来巨大的变化。

高速铁路的建设将安徽的旅游业实现了区域一体化,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以黄山为例,具有效统计,合福高铁开通运营后,黄山北站日均到发旅客1万人次,最高到达2.5万人次,开站以来首次客流总量超过200万。黄山以前一直受淡旺季的困扰,旺季常常会超过景区的承载能力,而淡季会显得比较冷清。自高铁开通以来,黄山的日均游客量超过了3000人。福州至黄山全程572.9公里,驾车大概需要280元的过路费,大概需要六个小时。合福高铁开通后,从福州到黄山只需要2小时20分,票价在230.5元。不仅在费用上优于驾车,时间上更是缩短了一大截。成为越来越多游客的选择。许多游客更是在不同的季节来领略不一样的黄山。

高速铁路改善了人们的出行方式,释放了春运对铁路的压力。据统计安徽省有将近2000万人在外省务工,排名全国第一,站全国总人口的13%,相当于一个台湾省的人口。虽然每年春运铁路都会增加车次和列车,但仍满足不了人们的需求。很多务工人员仍然一票难求,春运回家成了一个“梦”。而高速铁路以其速度快,班次多,时间短的优势大大缓解了交通压力。成为越来越多着急回家人的选择。

高速铁路以电力牵引为动力,不消耗宝贵的能源。而今人们对坏境的保护尤为重视,较之于汽车和飞机,高速铁路符合这个要求。对安徽这座城市而言,高速铁路作为交通工具是不二之眩

高速铁路的到来不仅缩短了城市与城市之间的距离、增加了许多就业机会,还让更多人有机会见识祖国的地大物博。相信在不久之后,动车组列车会飞驰在祖国的大江南北。带领我们进入一个全新的时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