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慕尼黑火车站枪击事件为公众安全再次“敲响警钟”

2017-06-14 09:16: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思贤

当地时间13日早晨,德国慕尼黑温特弗灵火车站发生枪击事件,致多名人员受伤,其中包括一名女性警官。截至目前,一名嫌犯已被警方逮捕。据当地媒体报道,枪击事件发生于温特弗灵火车站站台,当时警察正在进行常规身份检查,一名乘客被要求出示证件时突然掏枪近距离平射警察头部。另外有至少四人受伤,具体伤势不明。慕尼黑警方发言人此前称,由于开枪时情况紧急,并不能最终确定开枪的人是警察还是嫌犯。当地媒体援引警方消息,这可能并不是一起恐怖袭击事件。枪击事件发生后,警方直升机在犯罪现场上空盘旋,警察封锁并搜查了该区域。(来源:6月13日人民网)

由于欧美国家枪械管理的政策宽松,让我们对国外的枪击案枪击案并不感到陌生,但这次的火车站枪击事件为我们再次敲响了公众安全的“警钟”,毕竟谁也不能保证自身周围会不会发生这种事情。

不过话又说回来,虽然枪击案在我们国家不太可能出现,但哪一个人不愿笑语长在,哪一个家庭不愿幸福美满,哪一个企业不愿兴旺发达,哪一个国家不愿繁荣昌盛。面对着公众安全的大环境,时刻做好应对措施就如一根七彩的丝线把我们这一个个美好的愿望连接起来,构成一个稳定、祥和、五彩缤纷的美好世界。

这次的公众枪击事件用血的教训为世界敲响了“警钟”,也让全世界加深了对国家的安全是国泰,民众的安全是民安的理解。毕竟有了安全,我们才能以休闲的心情漫步在夕阳西下的田野上、小河边,低声吟唱“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

当然,在公共安全上我们也不能全都依赖政府与相关部门的保护与管理,虽然我们不能像警察一样控制失态和抓捕犯人,但我们可以树立起自身的安全防范意识与相关防范能力,避免自身受到伤害。

最后,笔者在这里为本次遇难的人们默哀,希望这次的事件能为全世界敲响“警钟”,完善公共安全防范制度和提高防范意识,避免悲剧重演,让这个世界只有鲜花与白鸽,而不是枪口与鲜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