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高铁网的到来,必将唱响安徽发展新篇章

2017-06-13 10:22: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牛保玉

一个城市的发展离不开交通的便利,城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是城市乃至国家经济发展的根本性条件,是城市各项社会经济活动的联系纽带。而高铁做为便捷,安全,舒适的交通方式,正在逐渐覆盖到全国的各个地方。

日前,中国铁路总公司印发关于推进安徽铁路建设的会谈纪要,明确了“十三五”路省合资建设重大项目,与已建、在建铁路共同形成覆盖全省16市和66%以上县的高速铁路网络。“十三五”期间,路省合资建设安庆至九江、合肥至新沂、合肥至南京、池州至黄山、南昌至景德镇至黄山、宣城至绩溪、淮北至宿州至蚌埠高速铁路,深化研究六安至安庆至景德镇扶贫开发铁路方案,新开工高铁里程约1000公里。对于中部城市的安徽省来说,高铁网的普及、落成必将会对安徽人民的生活产生翻天覆地的影响。

首先,高铁推动了区域旅游资源的整合,实现区域旅游一体化,增强旅游的吸引力。高铁使得城市之间的空间感知距离缩短,也同时意味着旅游资源吸引力范围的扩张,增加了城市休闲旅游资源的需求基础!高铁的开通必将促使沿线景区转变传统的独自发展的理念。通过高铁串珠,区域旅游资源能得到有效整合,并可优势互补,大大增强本地区的旅游吸引力。

高铁的到来,让跨省旅游变得更加的便捷,周边城市的旅游资源也被利用了起来,假想一下你从上海要去黄山旅游,开车可能要近5个小时,一路驾驶的疲劳感加上路况的不熟悉,让很多人对出行恐惧了,坐普通火车要近11个小时,坐飞机又比较受天气的影响,但是现在随着高铁的到来,让“说走就走”的旅行成为了可能。

再者,高铁的建设,给老百姓的出行有了更多的选择,也缓解了春运的压力,给回家的人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就拿阜阳来说,每年春运都是一次不小的“大迁徙”,一票难求“关上”了游子回家的心,高铁的开通势必会大大缓解这种出行的拥堵,而且时间上的缩短,也给了人们更多的选择,不必都集中在同一时间。

另一方面,高铁在环保方面的作用不可忽视。现在整个世界都在选择更加节能减排的出行方式,而高铁以清洁可再生的电能作为动力,在效能消耗方面占有绝对优势,研究表明:在等量运输条件下,高铁的能耗远远低于公路和航空,二氧化碳排放量也不及飞机排放的十分之一,并在运行过程中基本上消除了粉尘、油烟和其他废气污染。

高铁在速度上仅次于航空,要比汽车、轮船快上很多,这是不争的事实,所以,他缩短了旅客旅行时间,产生了巨大的社会效益;对沿线地区经济发展也起到了推进和均衡作用;促进了沿线城市经济发展和国土开发;沿线企业数量增加使国税和地税相应增加;节约能源和减少环境污染。此次,十三五规划期间,安徽高铁网的落成必定会对安徽地区的经济发展,人们的出行产生巨大的影响。“高铁时代”的到来不光让我们的出行更加快捷、舒适,还让我们未来的生活家园变得更美、更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