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敢问“逼停火车”是一种怎样的选择?

2017-06-12 09:55:5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小红

2017年6月9日,运城市公安局盐湖分局经过数日缜密侦查,依法取证,在临汾铁路公安处的配合下,采取果断行动,成功侦破“6.03”重大聚众扰乱交通秩序案,抓获违法犯罪嫌疑人17名。经查:2017年6月3日下午3时46分,运城市盐湖区车盘办事处十里铺村村民张某尾等人在重点工程“运城市黄河金三角铁路物流园”建设中,为谋取个人私利,组织煽动不明真相的村民,制造事端,破坏护网、冲上铁路,拦截火车,阻碍交通,导致成都至太原的1486次普客列车停车26分钟,造成严重后果。(凤凰资讯6月10日)

说到逼停火车的事件我们应该不会觉得陌生了吧。例如被爆出熊孩子铁路线上玩耍,逼停列车;花季少女因在铁轨上自拍不幸被撞身亡等等用生命去臭美的危险事件不在少数。然而笔者没有想到的是还有人为了一己私利煽动群众逼停火车事件的发生,从此我们可以看出铁路周边存在极大的安全隐患,按照正常的防护标准在铁轨两边装设警示牌、防护网或者在轨道边筑起围墙防止不法分子、旅客、性口等横穿铁轨导致的交通事故,铁路公安加强铁路周围的巡视检查,发现类似事件加以制止。同时也需要相关部门应加强社会教育宣传与引导、加强民众的安全意识。

然而,真的逼停火车,这件事就能得到很好的解决了吗?笔者看未必,倘若这火车不停,那死伤绝对是避免不了,那么请问你们冒着生命危险去解决此事真的就得到解决了?当然解决不了,那么笔者想说的是,现在是法制社会,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为何当时不动用法律来保护自己的利益反而采用这么极急危险的方式方法呢?相反,逼停火车不但要被追究责任,还要受到法律的制裁,甚至这种行为还会尚失自己的生命,更有可能还要赔偿铁路部门的一切损失,问题不但解决不了,反而害了自己。由此可见,许多的村民法律意识存在很大的欠缺及自我保护意识相当的薄弱,在明辨是非的能力上还存在很大的漏洞,不然也不可能这样容易被他人利用。

俗话说活到老,学到老。遇到问题从多方面去考虑,要做到三思而后行。多方面、多角度、理性的看待问题,做到不盲目,不跟从、不浮躁的去解决问题;同时在这里也告诫那些不法分子不要为了一己私利损害他人、危害社会公共治安及扰乱社会秩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