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中欧班列将深入推动山东经济发展

2017-06-08 09:16: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济南西机务段 王海洋

济南开行中欧班列运营主体成立暨现场推进会7日上午在济南举行。在此次项目中,济南铁路局济南南站将充分利用三三四处专用线、库房、货场及各类设备设施为班列开行做好充足准备。(中新网山东新闻6月7日)

山东省作为国家“一带一路”战略规划的海上战略支点和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沿线重点地区,不断扩大对外开放,积极融入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一带一路”的倡议加速了山东经济的发展,为山东全省各地、各行业提供了更多的发展机遇,必将使山东省经济驶入快车道,继续造福广大群众。

据悉,在本次会议上,拟开通“一主一副”两条线路的中欧班列。其中,主线为经阿拉山口到波兰罗兹的中欧班列(运行约17天),副线为经满洲里到俄罗斯的中欧班列(运行约11天)。济南铁路局济南南站作为班列的始发站,将全程配合公司运作,确保及时配送集装箱,同时对于中欧班列实施优先挂运,中途不解体。

山东省作为全国的经济大省,有着自己得天独厚的优势,沿海有青岛港、烟台港、日照港等优良港口,为海铁联运创造了条件。临沂的小商品、淄博的陶瓷、潍坊的蔬菜、烟台的水果等等在全国甚至东亚地区都是知名的特产,中欧班列的开通将为山东这些产品走向世界创造难得机遇。

此次推进会上还着重强调通过统筹国内国际货源,主打实现班列“重去重回”,既保证了运输效率,又能将发展所需资源及时引进来,对山东经济的发展必将是进一步地促进,山东省将抓住此次开行班列的机遇,谋划好下一阶段发展的重点。

(济南西机务段 王海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