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评论

联通世界的中国铁路还远远不够吧

2017-06-06 18:11: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小刀

根据交通部2016年发布的《中国交通运输发展》白皮书中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底,铁路营业总里程达12.1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速铁路里程达1.9万公里,居世界第一。用铁路贯通中国只是中国梦的这宏伟篇章的第一小节,连接世界才是我们华丽乐曲的高潮。2014年7月,世界银行发布了《中国高铁分析报告》。有趣的是,它在分析中国高铁和其他国家高铁的建设成本和票价之后得出了一个结论:中国高铁物美价廉。高速铁路中国造也走出国门,成为影响世界的一个品牌了。作为中国人,我们亿万炎黄子孙无不感到骄傲与自豪。

身为国人我们从来都是深爱这片生我养我的沃土,我们都希望国家强大,繁荣昌盛。可是这铁路的速度是上去了,高铁都卖到国外去了,但是我们国人的素质呢?网络不断充斥着车站成为擂台,高铁车厢上演全武行,撒瓜子的老人等等不文明现象的各种报道层出不穷。人无远虑,必有近忧。虽然有人说这是个别现象,但是个别现象为什么会重复出现呢?因为我们的上帝没人可管?最近一篇报道引起了大家的反思,6月2日,武汉名校女博士晚到误机,大闹机场掌掴女员工被拘。从武汉天河机场获悉,法航将打人女博士列入黑名单,全球范围拒绝承运;也就是说,该旅客在全球范围内将无法再坐法航航班。我们不仅仅对女博士她如此高的学历而感到失望,我们更加羞愧的是自家门前的丑让法国人扫了。

当我们国家的高铁,网络支付,共享单车已经成为国人可以向世界炫耀的一个舞台的时候,我们创造这些传奇的主体是否要比制造出来载体更加值得让人铭记呢?一次又一次爆出各种不文明,各处都是到此一游的劣迹斑斑,我们依靠单纯的网络抨击和道德审判是否有效呢?我们是否要借鉴一下法航的强势呢?我不是杞人忧天也并非小题大做,我们步子迈的越来越大了,可是支撑我们的心脏却一直都很校我们越来像个暴发户,开着大排量汽车,抽着大雪茄,到处招摇过市。岂不知大腹便便,脑满肠肥的样子真心不雅观。

我们的中国梦,我们正在如火如荼的一带一路的宏伟计划,东方巨龙已经崛起。我多想有一天,让世界记住的我们不单单是我们创造的这些奇迹,还有这奇迹背后千千万万默默无闻的中国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